110年80級30重聚會
保存美好的回憶!
最新消息
校友重聚會 >最新消息
在有限的條件裡,做到最好 ----80忠 顏玉芬
2021-06-03

《在有限的條件裡,做到最好──心意滿滿的「TFG經典胸針」》

 

文:80級忠班顏玉芬8030重聚紀念商品總監)

 

看著一張張為「TFG經典胸針」拍攝的搭配照片,心裡不自覺有一種滿足的驕傲,這絕對是80級重聚紀念商品中最滿足我時尚靈魂的一款。

 

時尚單品「TFG經典胸針」這個品項從我一開始接手重聚活動商品總監,就一直存在我腦中心中的product list中。

 

心中的「她」必須實用、好搭配、極簡大氣、低調時尚,又具有收藏性.......但是「她」到底該長什麼樣子,其實我完全沒有數......

 

今年1月第一波商品推出之後,因為運用了「北一女中」與校呼字樣,同學們紛紛反應「太高調」……雖然我心中一直覺得,這不就是我們曾經有過的印記與榮耀,並不高調啊!但是,我好像也慢慢懂得大部分同學想要的是──「明眼人才懂的識別」。

 

幾次跟商品決策幹部小組線上你一言我一句的討論後,「TFG經典胸針」的方向,越來越篤定。光是「TFG」該長什麼樣子?我們起碼否決了20個不同設計提案,我翻看各大精品品牌胸針的圖片參考肯定也不下上百張,終於確定方向。緊接著我腦中的魔人發作,三個字母的重疊排列位置不斷微調,T下來一點點,F右邊一點點,G再重疊多一些些,橫的線條要再粗一點,勾起來的角度要溫潤一點......橫的粗細要接近直線的一半......這些極細微別人卻看不出來的調整,在我跟設計間的對話已經重複不知道多少次,我知道設計也很想叫救命,但我卻沒有辦法跟我眼中的不完美妥協。

 

好不容易定稿了,設計稿進入工廠製作樣品,工廠前後做了5個不同版本樣品,不管是俄羅斯金或是溫金,其實主要差異只在色澤質地呈現。雖說沒有比較沒有感覺,也從沒有人要求我要做到什麼標準,可我就是想要盡可能要求工廠色澤要再厚一點,要再古一點,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更接近呈現出我心中設定如精品等級的古金飾品效果。

 

胸針進入製作流程後,我開始想,既然胸針具備收藏性,再加上這是歷經這麼繁複過程設計而出的「TFG經典胸針」,那她絕對必須要有一個足以搭配她的珠寶盒。左右對開咖啡色珠寶盒的色調搭配古金胸針的溫潤顏色恰恰好,再繫上特別定製的 TFG 30x30 綠色緞帶打成的蝴蝶結,正好展現我們無限心意。(以上珠寶盒選品以及緞帶設計修改過程,一如以往龜毛......省略)

 

終於,在2021530日這一天,我們鄭重將成品呈現在同學們眼前。內含滿滿用心,300個胸針,每一個盒子上的緞帶蝴蝶結也都由我一一裁剪緞帶、親手繫上。雖然紀念商品企劃時間與各類資源並不充足,但我們仍在有限的條件裡,做到最好。希望大家收到這款「TFG經典胸針」時,不只喜歡,也能感受到籌備小組的誠摯心意。

 

           

 

  •     北一女中8030重聚紀念商品,唯一銷售平台:

「有一種綠叫北一女綠」iQueen愛女人購物網專館(海外也有配送服務~)

https://www.iqueen.com.tw/v2/activity/22200

 

本專館所有銷售所得,將支援 2021年北一女中校友重聚會」(簡稱「30重聚」)活動辦理經費。活動結束後,則將以80級校友名義,將結餘捐贈給北一女中或校友會,作為對母校的回饋。)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