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78級30重聚會
保存美好的回憶!
活動剪影
校友重聚會 >活動剪影
108年5月12日 找回人生下半場的陪伴 2019-05-12

78儉  聶君玲

    去年因為在家休息一年,被同學推舉為儉班的班召,一直覺得時間還久,所以遲遲沒有動作;到了十一月底,心想就快要回去上班了,必須在這之前把尋找同學的任務完成。於是拿出高中畢業紀念冊,打給第一位失聯的同學,從她父親那裡拿到了手機號碼,然後很順利地聯絡上本人;心想,這樣一天就能搞定,沒想到,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沒有此人、空號、和對詐騙集團的質疑。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找回了大部分的同學;再想想,現在的網路很發達,就用Google來查一查醫生同學們吧!雖然查到了在哪間醫院,但是基於對醫生的保護,還是無法輕易聯絡上本人,看樣子,只能去掛號看診了;還有一位同學的媽媽曾是北一女的校長,就在臉書上和她媽媽加朋友;那陣子,最常做的事,就是照三餐打電話;最常說的話就是,「請問有一位XXX女士,XX大學XX科系畢業,大約四十七、八歲嗎?」,就這樣,又尋獲了一些同學;還好北一三十重聚的名氣很大,多數人都聽過,也很配合。堪稱本班最難找的同學,是一位老師,因為名字頗為大眾化,實在很難在Google上確認,就打電話去師大人事部門詢問,又打去了當年分發的學校,但是過了二十幾年,早已不在該校任職,只好依照查出的學校資料一間一間打,得到的回應有「我是景美女中畢業的」、「我是基督書院畢業的」,最後,在得知她的輔系是英文之後,在屏東的某個高職找到了;教師這個職業,真是尋人的黑洞啊!

    終於,在去年底,把一儉到三儉的七十一位同學全數尋回。和許久沒有聯絡的同學通電話,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開始雖然有點緊張,但是往往聊到欲罷不能,一切就像回到了十七歲那年;也有一些同學對高中存在著陰影,經過一番敞開心胸的對話後,也解開了多年的心結,這真是一個收穫豐富的任務。年初,已經開了一次八小時的馬拉松同學會;最近,又在規劃十月的成都、稻城亞丁之旅,很期待再次和同學們一起出遊的團體生活;年近五十的我們,能藉此找到人生下半場的陪伴,也是玩伴,真的很值得!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