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78級30重聚會
保存美好的回憶!
活動剪影
校友重聚會 >活動剪影
108年11月8日 三十重聚,舞林再現 2019-11-08

三十重聚,舞林再現

為了重聚,整個節目的製作籌備,包括選舞、編曲、指導排練、服裝燈光等等,每個細節都在大家的集思廣益和分工合作之下逐步成形。這情境彷彿回到了高二暑假,大夥兒通力籌劃高三開學時的「北一女舞展」。

文、相片:吳敏如(78樂)


知道三十重聚晚會徵求表演節目後,我就醞釀著把舞蹈社社友找回來,籌備舞蹈節目演出。找人不難,但要大家願意表演,可就不見得有把握了。

沒想到,一一聯絡上社友時,發現大家都把年輕時的興趣延續到現在,幾乎每個人都還在跳舞,而且立馬同意上台表演,真不容易呀!可見,跳舞的人真的是需要舞台的!

可是難題來了:七位參與演出的社友,分別住在日本、馬來西亞、新竹和台北;而且大家目前正在學的舞蹈都不同,有芭蕾、熱舞、印度舞、肚皮舞、西班牙舞、太極導引等等。這下子,我們到底該表演什麼類型的舞蹈?又該怎麼練習呢?

經過Line群組上激烈和冗長的討論(足足討論了兩個月之久),才終於拍板定案。為了展現舞蹈社的演出水準,也顧及每個人的舞蹈專長,我們串接了三、四種不同風格的舞蹈,希望能夠讓每位社友都一展長才,也讓同學們大飽眼福。

舞蹈社社友真是超強的,整個節目的製作籌備,包括選舞、編曲、指導排練、服裝燈光等等,每個細節都在大家的集思廣益和分工合作之下逐步成形。這情境彷彿回到了高二暑假,大夥兒通力籌劃高三開學時的「北一女舞展」;當時也是編舞練舞、服裝場地、行銷宣傳……樣樣自己來。那時為了上台表演時能有好身材,中午的便當只吃兩顆水餃、一片魚和一點點青菜;如今,就算只喝水,身材也回不去啦!

看著當年「北一女舞展」的紀錄,感覺好奇妙;從沒想過,照片中一起跳舞的同伴,在各奔東西後,又能聚在一起練舞、上台表演。究竟舞蹈社將帶來什麼樣的舞作?是否依舊寶刀未老、舞姿曼妙呢?請大家拭目以待,我們在三十重聚晚會上期待你們的掌聲喔!

 
(回憶之前的演出,這次表演的是連廂,一種古老的漢族民俗舞蹈藝術。當時不是有髮禁?我們的頭髮是怎麼梳起來的呀?)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