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News Bulletin
活動通知
訊息公告 >活動通知
107年4月27日 「穿越時空,傳唱不歇 -- 再續台灣音樂故事」講座
2018-04-12

主辦單位 : 北一女校友會
活動日期 : 2018/04/27(五) ~ 2018/04/27(五)
報名資格 : 校友
線上報名 : 開放
人數上限 : 100人
報名費用 : 需要繳費
繳費方式 : 會員免費,非會員現場酌收行政費100元
報名日期 : 2018/04/12(四) ~ 2018/04/27(五)
活動說明 :

北一女校友會4月份講座

主講人:王維真 (66忠班)

講題:穿越時空,傳唱不歇 -- 再續台灣音樂故事

時間:107年4月27日(週五)下午2:00~4:00

地點:台大法律學院霖澤館三樓多媒體教室  (台大第二校門 辛亥路及復興南路口) 

內容提要: 

音樂寫在時間的流動中,時間不斷流逝,音樂留下無數歡唱的記憶暨文化變遷的印痕。

在南都之夜輕吟綠島小夜曲,在送別中憶兒時,兔與龜伴隨紅蜻蜓,三輪車裡高歌青春舞曲,

你我有多少柔情多少淚啊? 請記得給我一個吻,讓這許許多多耳熟能詳的歌曲,帶給我們閃亮的日子!  

繪畫是空間的藝術,音樂是時間的藝術。穿越時間與空間、語言與族群,依然傳唱不歇的歌曲,我稱為「有生命力 的音樂。 

因為有生命力,所以每每傳唱不歇,因為有生命力,所以跨越世代,產生共感,穿越時空,反映當下的心聲,甚至療傷止痛,帶來回甘的歡樂。 

返台近兩年來,在我無數次跨族群的訪談與合作演出中,充分體悟了台灣多元融合,音樂世界裡溫良敦厚善美的共存。 

去年3月24日的音樂講座「一首歌的生命力 -- 台灣音樂故事」引起許多迴響,

今年我特別安排了前後相隔四分之一個世紀的兩屆北一女校友 -- 41期 (1952年畢業) 與66期(1977年畢業) -- 進行音樂匯流。

並邀請77手鐘團的同學現場演出手鐘大合奏。  

敬邀同為綠衣人的學姊學妹們,撥冗參加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下午兩點開始的)音樂講座,體驗我所謂音樂的生命力,

並在兩小時的分享中,聽我談談這些歌曲如何跨越時空傳唱不歇,其背後音樂家的傳奇故事。   

講員簡介 

學歷 

北一女1977畢業 

政大外交系法學士 

文化學院藝術研究所(音樂學組)  藝術碩士 

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音樂系博士班進修 

加拿大UBC、SFU成人教育課程選課 

經歷 

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研究助理 

國家戲劇院暨音樂廳規劃組研究助理 

聯合報文化記者、副刊編輯;世界日報專欄撰稿人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樂系、北投社區大學、松山社區大學兼任講師 

外交家眷(曾派駐華府、梵諦岡、溫哥華)   及三個孩子的全職媽媽 

線上報名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