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News Bulletin
活動通知
訊息公告 >活動通知
107年11月12日 北投貴子坑健行活動
2018-10-25
主辦單位 : 北一女校友會
活動日期 : 2018/11/12(一) ~ 2018/11/12(一)
報名資格 : 校友
線上報名 : 開放
人數上限 : 100人
報名費用 : 免費
報名日期 : 2018/10/26(五) ~ 2018/11/07(三)
活動說明 :

導覽解說:57恭   高壁英

領                隊:66忠  丘薇薇

活動日期:107.11.12(週一)

集合時間:上午8 :50 ~09:00

集合地點: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左轉,公車218或承德幹線(原266)站牌

活動費用:免費

報名:即日起至11月 7 日(週三)24:00止

聯絡電話:領隊 丘薇薇 0920-337-263 ,辦公室  劉淑芬 02-23825928

流程路線:

09:05~09:45  搭公車往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站

09:45~10:20  步行前往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及水磨坑溪整治工程介紹

10:20~10:25  水土保持園區入口處大合照

10:25~11:40  水土保持設施及園區植物介紹

11:40~12:00  離開園區前往公車站

12:00            解散(午餐自理)

北投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緣起

    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位於台北市北投西北一隅,屬貴子坑溪與水磨坑溪中游集水區範圍,貴子坑山區擁有台北地區最古老的地層:「五指山層」,五指山層主要由厚層的白色粗粒砂岩所構成,內含品質極佳的高嶺土及石英砂,是製造陶瓷及玻璃的工業原料,因此從清代開始即成為陶土礦場,吸引陶瓷業者來此設廠,曾經造就了北投陶瓷業的盛況,一直到1970年代禁採為止,時間長達百年以上。

        本園區早期因長期被採掘,土石鬆軟,每逢豪雨,在雨水沖刷下,

就爆發大量土石流、山崩等天災,尤其在民國66年薇拉颱風來襲 時,更造成下遊的北投地區嚴重災害,台北市政府自民國69年起,陸續辦理貴子坑溪、水磨坑溪整治工程,山坡地水土保持工程,綠化植生工程及設置水池,共計投入整治經費四億七千餘萬元,使下游居民得以免受災害之威脅。為記取人類不當使用土地,遭致大地反撲的慘痛教訓,台北市政府乃於此設置「水土保持教學園區」,面積五公頃,以提供水土保持觀摩、宣導、教學以及環境教育之園地,並兼具休閒活動之場所。

補充說明:

1. 健行隊伍9:00準時出發,請因應天候自備雨具及防曬方式。

2.用餐資訊: 阿貴平價熱炒店 北投區中和街457之6號,電話:2894-8315

線上報名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