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News Bulletin
活動通知
訊息公告 >活動通知
105年7月23日 『赤子之心 樂讀樂』 音樂講座
2016-07-07

主辦單位 : 北一女校友會
活動日期 : 2016/07/23(六) ~ 2016/07/23(六)
聯絡窗口 : 02-23825928
報名資格 : 校友
線上報名 : 不開放
報名費用 : 需要繳費
繳費方式 : 會員免費,非會員現場酌收行政費100元
活動說明 :

主講人:林秋孜教授 (69書)

主題:赤子之心 樂讀樂

時間:105年7月23日(周六)下午2:00~4:30

地點:台大法律學院霖澤館3樓多媒體教室

         (台大第二校門 辛亥路及復興南路口)

大     綱:

1、音樂使人回歸自然赤子的初心,生活的苦難壓不垮我

2、豐富的人文寶藏一音樂家給予世人的啟發和祝福 

3、善用音樂,充實生活能量

講員簡介

鋼琴家—林秋孜教授 Prof. Christiana Lin

「林秋孜是位有極高天份的音樂家,且具有真正的藝術特質。」

─ 慕尼黑音樂大學 鋼琴家 Prof. Claude-France Journès

「她的天賦和敏感特別表現在吟唱的音樂性和精緻的演奏風 格。」

─ 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 鋼琴家 Prof. Noel Flores

「擁有充滿音樂性的靈魂」

─ 《Steinway & Sons Piano 史坦威鋼琴月刊》

「林秋孜對樂曲的背景、風格、詮釋法、和技巧的表現,肯下功 夫研究,提升自己的藝術水平。」

─ 維也納烏拉尼亞音樂廳(Wiener Urania)報導

「鋼琴家林秋孜於維也納等地精研音律十數載,深得德奧音樂精 髓,節奏穩健成熟,旋律明晰踏實,觸鍵色彩出色。」

─ 北京大學百年講堂新聞報導

林秋孜出生於臺北,鋼琴家暨大鍵琴家,曾獲台灣省少年組鋼琴冠軍。北一女中第69屆校友,在北一女中念過高一讓班、高二書班,高二時考取維也納音樂學院而赴奧深造。1995 年成為德國Steinway & Sons藝術家。1978-1992 年於維也納、茵斯布魯克、慕尼黑深造,畢業於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鋼琴演奏師承奧籍鋼琴家Prof. Noel Flores,作曲師承奧籍作曲家Prof. Erich Urbanner;於奧地利茵斯布魯克音樂院師承法裔德籍鋼琴家Prof. Claude-France Journès;大鍵琴演奏師承奧籍大鍵琴暨管風琴家Prof. Michael Jaud。數度於薩爾斯堡國際音樂夏令營跟隨美國鋼琴教父Prof. Leon Fleisher 研習琴藝;並親赴莫斯科音樂院,隨Prof. Monov 及Prof. Natalie Trull 研習深造。2013 年夏天起,追隨奧地利國寶級鋼琴家Prof. Paul Badura-skoda 研習琴藝。詮釋樂曲功力承襲德、奧、法、俄國樂派,兼具了寬廣與精深。

她獨創大鍵琴鋼琴同場演出的鍵盤獨奏會,演奏足跡遍佈世界各地,如維也納、茵斯布魯克、慕尼黑、北京、香港、 天津 、上海、廈門和臺灣等地,她以宏觀的視野詮釋音樂,其氣質、人文涵養及自然流露的音樂性獲得觀眾極大迴響。合作過的指揮家有:Edgar Seipenbush、Mark Graveson、Henry Mazer、Jaime Laredo、廖年賦、張文賢、蘇正途。合作過的樂團有:Innsbruck Symphoniker、Innsbruck Chamber Orchestra、國家交響樂團、臺北市立交響樂團、臺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臺北室內樂團、沛思管弦樂團、華岡交響樂團、大觀交響樂團。

2015年11月於奧地利維也納愛樂廳舉辦BEGEGNUNGEN “邂逅”音樂會,鋼琴獨奏之外,也和現年高齡88歲的國際級音樂大師Paul Badura-Skoda(保羅‧巴杜拉-斯柯達)合作,吸引滿場的觀眾,返場兩次,令全場觀眾驚艷。

    「音樂是靈性和諧的語言,代代薪傳,是人間至美。」林秋孜除了演奏以外,也熱愛教育,經常應邀演講音樂人文講座。她於 1994 年創辦琴吟雅韻樂集Cantabile Piano ,推廣「我彈,大家彈」的精神, 除了主辦音樂會,並提供給愛樂人一個展現才華的舞臺,至今已主辦二十三屆「琴吟雅韻大師班暨結業音樂會」,並主辦三屆「林秋孜鋼琴音樂教育研習營暨大師班」。其中,第十一屆「琴吟雅韻大師班暨結業音樂會」是【2008 德國大師國際音樂營】,為琴吟雅韻與台灣大學共同主辦,林秋孜邀請鋼琴家暨慕尼黑音樂大學校長 Dr. Siegfried Mauser、法裔德籍鋼琴家 Prof. Claude-France Journès、聲樂家 Prof. Ingrid Kremling來臺指導大師班課程,親自擔任藝術總監以及現場課程德文翻譯。

2001 年,特別前往德國萊比錫研究,完成《巴赫六首鍵盤組曲研究與詮釋》,是此研究範疇的第一部中文著作,具國際性的學術意義,至今已成一家之言,建立在鍵盤樂器方面的權威地位。另外出版了三本著作,《巴羅克鍵盤音樂的光采》、《音樂悟性的啟發》、《認識音樂中的人文精神》。

      現任東吳大學和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暨研究所副教授。

      由於此次活動為專題講座,鋼琴家林秋孜曾受邀于多處演講,包括國際崇她社、國際扶輪社,大專院校部分則有臺大音研所、北京大學、廈門大學等,另外文化單位的林語堂故居、敏隆講堂洪建全基金會「送人文到企業」,以及功學社音樂講座。

 

線上報名

 



資歷.pdf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