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News Bulletin
活動通知
訊息公告 >活動通知
105年12月7日「大腦與人生」 藝文講座
2016-11-30

主辦單位 : 北一女校友會
活動日期 : 2016/12/07(三) ~ 2016/12/07(三)
報名資格 : 校友
線上報名 : 開放
人數上限 : 120人
報名費用 : 需要繳費
繳費方式 : 會員免費,非會員酌收行政費100元(現場繳交)
報名日期 : 2016/11/30(三) ~ 2016/12/06(二)
活動說明 :

主講人:洪蘭教授 (54孝班)

講題:大腦與人生

時間:105年12月7日(週三)下午2:00~4:30

地點:台大法律學院霖澤館三樓多媒體教室

  (台大第二校門 辛亥路及復興南路口) 

費用:會員免費,非會員100元(現場繳交)

名額:120人,額滿為止。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2月6日止。

這場演講內容是為每一位大腦的使用者所設計的,主要的目標在於探討大腦結構與行為之間的關係。將會介紹如何用科學的方法來研究並瞭解人的行為,讓大家不但可以明瞭自己的認知行為,對於判斷一些與大腦相關的常識或是一些似是而非的迷思,都會有相當的助益。 

洪蘭教授學經歷簡介: 

福建省同安縣人,1969年台灣大學畢業後,即赴美留學,取得加州大學實驗心理學博士學位。 

曾在耶魯大學哈斯金實驗室及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神經科接受博士後訓練,之後進入聖地牙哥沙克生物研究所任研究員,並於加州大學河濱校區擔任研究教授。 

1992年回台任教於中正大學心理所,為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創所所長;現任中央大學講座教授、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清華大學、交通大學、陽明大學、中央大學) 講座教授、台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 

洪教授研究、講學之餘,致力科普書籍的譯作,已翻譯五十多本生物科技及心理學方面的好書。近年來有感於教育是國家的根本,而閱讀是教育的根本,更致力於閱讀習慣的推廣,足跡遍及台灣各縣市城鄉及離島近千所的中小學,做推廣閱讀的演講。 

獲獎榮譽:

遠見雜誌 第九屆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2011)終身成就獎

第5屆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翻譯類金籤獎」(《天生愛學樣》)

金石堂書店(2006)年度出版風雲人物

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2005)特別貢獻獎

2000年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翻譯類十大好書(《教養的迷思》)

1998年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翻譯類十大好書(《揭開老化之謎》)

線上報名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