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News Bulletin
活動通知
訊息公告 >活動通知
111年4月2日講座【古典音樂系列《關於春天》】系列二
2022-03-25

主辦單位 : 北一女校友會
活動日期 : 2022/04/02(六) ~ 2022/04/02(六)
報名資格 : 校友
線上報名 : 開放
人數上限 : 250人
報名費用 : 免費
報名日期 : 2022/03/25(五) ~ 2022/04/01(五)
活動說明 :

【古典音樂系列《關於春天》

系列二:

111.04.02 史特拉汶斯基的《春之祭》—音樂、舞蹈與戲劇


1913年5月29日,俄羅斯芭蕾舞團第三度與史特拉汶斯基合作、由尼金斯基編舞的芭蕾舞劇《春之祭》在巴黎香榭麗舍劇院首演,因著前衛的音樂與舞蹈風格引起觀眾騷動,成了西方表演藝術史上最具話題性的一場「未能順利完成的首演」。

然而一百多年來,這舞劇一再被重編、重製、重演,史特拉汶斯基的芭蕾音樂《春之祭》也獨立成管弦樂作品,成為二十世紀藝術音樂的經典。

此講座帶大家從《春之祭》的首演開始,深入史特拉汶斯基的音樂設計與聲響,探究他與俄羅斯芭蕾舞團合作的作品中,如何在1910年代的巴黎,向西方世界展現俄羅斯文化,並挑戰傳統的審美思維、展現音樂藝術表達的新風格。

 

線上講座:使用 google meet

4/2 上午十時-十二時(台北時間)

線上講座有連線人數限制,僅允許報名成功者本人,以登記之電郵帳號做為連線參加講座之依據,謝謝配合

線上報名

講者:黃瓊慧(75誠)

音樂學者,曾旅居英國多年,英國Sheffield大學音樂學博士。任教於東吳大學音樂系、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系等大專院校,開設音樂理論與分析課程、以及古典音樂/歌劇/音樂劇通識課程;並致力於終身教育裡音樂藝術的推廣與美感陶養。學術專長包含音樂理論與創作、音樂多媒體作品分析與音樂認知心理學。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