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News Bulletin
最新消息
訊息公告 >活動行事曆
綠園卓越基金請校友積極支持
2015-10-20

 

 

 

 

 

 





戶名: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綠園卓越基金專戶
經辦行:台北富邦商業銀行公庫處    代碼:0122102
帳號:210131164429

◎緣起說明
北一女中創校於1904年,百餘年來一直是全臺最負盛名的女子學校,優質的教學成果,深獲海內外人士好評。學校為持續傳承優良傳統,迎向國際化、科技化與在地化的挑戰,打造「寰宇領航、溫馨綠園」的教育環境,需要專業的教學團隊在卓越、專業、合作、分享的學校氛圍下,培育「齊家治國一肩雙挑」的優秀女性。

◎成立宗旨
為延續本校之卓越表現,秉持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教育目標,為國家社會培養女性菁英,特設置綠園卓越基金,永續追求創新發展。

◎基金來源
1.家長、校友、及社會各界捐贈 2.專戶孳息 3.其他收入

◎基金管理
1.本基金設「綠園卓越基金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管理之。
2.委員會置委員7人,含校友會會長、江學珠獎學金基金會董事長、家長會會長及一位家長代表、校長、教務主任及學務主任。

◎基金申請類別
1.教師創新教學類:創新課程設計、教材研發、教法分享、評量方式等。
2.教師專業成長類:教師於專業期刊發表文章、教師參加國內外專業研習、教師於國外研討會發表等。
3.延伸學習活動類:辦理研習講座、指導學生專題研究、帶領學生國外參訪學習、其他各種創新延伸學習活動等。
4.其他類:其他符合成立宗旨類別。

◎經費之支用依政府會計審計法規、財產管理辦法等相關作業規定辦理。
1.經費之核銷請檢具合法原始憑證之收支報告表、支出明細表及成果書面資料辦理。
2.通過申請本基金之計畫,須於計畫完成後半年內辦理成果發表與分享。

◎補充說明
校友會在2月9日理監事聯席會議通過協助母校設置卓越基金,由校友會先行提撥100萬元給學校專戶作為種子基金,並請理監事率先樂捐,以示支持。
江學珠先生獎學基金會也由基金會提撥3萬元及由董監事、校友共同響應捐款共108萬元。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