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News Bulletin
最新消息
訊息公告 >活動行事曆
書寫綠園 寄封明信片給北一女
2015-04-01

小綠綠回憶 串起北一女公共藝術

 

轉載2015-04-01聯合報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校園內的公共藝術應以何種方式呈現?北一女中新建的資源大樓學珠樓,依法需建置公共藝術,北一女廣邀校友、全校師生參與,透過手寫明信片傳達對學校的感情,活動響應熱烈,已有美國南加大校友跨海投稿。

 

北一女圖書館主任唐慧文說,「書寫綠園.永續綠緣-寄封明信片給北一女」活動,學校將把收到的明信片,提供給藝術家發想和設計,讓大家共同參與學珠樓建置公共藝術。

 

校友張雅婷在明信片上感性寫著,「來時,我們可能只帶著滿腔熱血,缺忘了最重要的恆心,但離開時,我們除了一顆赤誠的心,也帶上我們最堅強的生命力」。抒發她在北一女就學的收穫。

 

唐慧文說,許多海外校友想參加,詢問是否可寄電子檔,但校方覺得手寫的筆跡與郵戳,是冰冷的電腦打字無可取代,因此建議海外校友可掃描手寫明信片,再郵寄到學校。

 

明信片徵件活動即日起至5月20日,明信片格式不拘,校友及師生可用明信片將自己與綠園的情感、記憶透過圖文呈現,寄給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65號北一女中公共藝術小組。校方會將這些明信片轉成電子檔,提供藝術家設計參考,也將明信片保存成數位資料,成為珍貴的學校史料,傳遞與延續綠園的感動與記憶。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