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News Bulletin
最新消息
訊息公告 >活動行事曆
108年8月1日北一女中第一位「校友校長」交棒給北一女第一位「男性校長」!
2019-08-01

文:63御 方一菁           圖:校友會

 

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於81日下午4點舉行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由台北市教育局督學室主任劉姿君擔任監交人,終結了北一女中自1945年至今由女校長帶領的傳統。劉主任除勉勵新任校長陳智源未來努力辦學,也特別向在場來賓報告楊世瑞校長於離開現任職務後,將進入台北市教育局擔任「督學」一職。

 

卸任校長楊世瑞(左)、新任校長陳智源(右)

 

楊世瑞校長為66級校友,五年前的今天接任北一女中校長。今天她特別穿上在大直高中第一次擔任校長時所穿的白上衣黑裙子,別具意義。她感性地表達感謝,感謝上天給她健康的身體與智慧、並給她愛心、勇氣與信心,此外,前輩師長、老師、學生、家長、及家人的支持與鼓勵,讓她面對一次次的挑戰,現在很開心的把棒子交給新任校長,期望各界繼續支持北一女中未來的發展。

 

新任校長陳智源說「今天原本準備的致詞小抄竟留在和平高中了,這也代表我的心、我的身都屬於北一女中了,這裡是我的一生懸命,不會有其他地方了」。陳智源校長也說,到北一女中的第一件事是希望到校史室早點瞭解北一女中的偉大,未來將帶領一女中繼續往前走,也期待培養傑出的女性人才,讓學生找到自我實踐的方向,走向國際並發揚光大。

 

交接典禮在北一女中學珠樓六樓會議中心舉行,北一女中歷屆校長、各大高中校長、北一女中家長會、各校家長會代表、及校友會代表等都到現場參與,場面溫馨而隆重。典禮結束後大家爭相與兩位校長合影留念。

 

校友會理監事代表與陳智源校長合影

 

校友會理監事代表與楊世瑞校長合影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