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News Bulletin
最新消息
訊息公告 >活動行事曆
110年9月25日講座 被火紋身的巴黎聖母院:Gargoyle怪獸的美麗與哀愁 歡迎報名
2021-09-13

報名即日起至9月20日為止(需有 google 帳號)

 欲參加請按紅字報名 : 北一女校友會 綠藝線上講座

人數限制:250人次

活動時間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 上午十時至十二時

演講者:74級 胡琮淨

線上講座:使用 google meet 

【被火紋身的巴黎聖母院:Gargoyle怪獸的美麗與哀愁】

2019.04.15全球的人心都揪成一團,巴黎聖母院失火了!

巴黎聖母院可說是歌德建築界的”維納斯”,在她之後的850年以來,歐洲各國許多歌德式建築都以她為標竿,她是歌德式建築永遠的「美的代言人」!
災後,各界對於中央尖塔的修復議題,爭議不斷!
依原樣重建?還是呈現21世紀新時代精神的新設計?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討論?

付之一炬的中央尖塔,實際是19世紀法國建築師與理論家維奧萊-勒-杜克(Eugène Emmanuel Viollet-le-Duc)當時重新修建的。維奧萊-勒-杜克是誰?他在建築史上為什麼如此種要?當時引起他修建的緣由,跟《鐘樓怪人》有什麼關係?建築師維奧萊-勒-杜克後來在修復巴黎聖母院的工程上,又做了什麼自己的”置入性行銷”?

想知道被火紋身的巴黎聖母院,許多前世與今生的美學故事?
火鳳凰未來要如何浴火重生? 一起來聽聽巴黎聖母院的建築美學故事。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