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綠意盎然 >活動報導
104年9月22日參訪農禪寺
104月9月22日校友會舉辦農禪寺半日參訪,洗淨心靈塵埃、充滿能量。
2015-10-18

校友會於9月22日拜訪關渡農禪水月道場。 「農禪寺」是法鼓山的開山宗師東初老人,根據百丈禪師創立的叢林制度,以務農維生、禪修生活為主的原則而取名。 聖嚴師父繼承農禪家風,以文化教育發揚佛教的理念並落實。 其建築由姚仁喜建築師設計,將實體建築呈現虛幻,呈現佛法中 「現象界之不真實存在(不執著)」。 這次主要參觀處為大殿、「入慈悲門」、開山農舍。建築師姚仁喜認為每個設計都有其因緣,在生活中「發現」它,將其融入自身的探索修養、成就出環境中的好建築 ,則人類、建築與環境三者間如何找到共生的關鍵點,只有因地制宜,發展出共生的結構,才能讓我們的自然環境永續下去,不受破壞。 本次活動參加人數近50人,十分踴躍,參觀後相信校友們心靈無不洗淨塵埃,暫時獲得了無限的能量。  (    報導內容節錄自59級關學寶<關渡農禪水月道場紀行>,精彩內容請參考12月號綠意會訊)

請點圖片,請活動相簿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