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綠意盎然 >活動報導
104年12月14日陳美蘭校友主講不平凡的老年幸福學-淺談健康引導與居家照顧

2015-12-14

本次健康講座邀請到78級校友陳美蘭與校友們分享不平凡的老年幸福學,並概略介紹老年或身障者居家照顧的情形。內容包括退休生活規畫永遠不嫌晚,幸福行動方案要執行、身心靈平衡的全人整體健康管理、面對生死功課、做好身後事的準備,失智者的復健與照顧等…。美蘭老師現場搭配兩段音樂、數種活動帶動大家放鬆與互動氣氛,understanding by doing,是個很不一樣的演講。附表是大家最感興趣的健康養身操。

















馮燕會長致辭















主講人:78級校友陳美蘭

















校友會致感謝狀











幸福大合照

項目

內容

步  驟

深呼吸

坐下閉起眼睛,鼻子吸氣大約5秒,嘴巴吐氣再數5秒,連續做10次,睜開眼,大口吸大口吐,做3次。

熱波敷眼

將雙手搓熱,雙眼閉上,然後敷蓋在眼皮上,配合深呼吸,大約10秒。

熱波敷全身

將雙手搓熱,從頭開始,輕輕摸,至肩膀到雙手,滑過前胸及後背,經由大腿外側向內側,再摸肚子。

輕拍全身

雙手呈弓字型,輕拍身體,從肩膀開始,至手外側至內內測,胳肢窩,拍背、拍屁股,經由大腿外側向內側,拍鼠蹊部,再拍肚子。

五十肩預防

單手沿著牆壁劃半圓,再劃回來,再換手劃。

提升能量

站直,手向上伸直,合掌,腳墊高,感覺有力量將人往上拉,配合深呼吸,放下腳跟,連續做3次。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