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綠意盎然 >活動報導
105年11月4日動物園健行活動

2016-11-04

105年11月4日校友會在木柵動物園舉辦了今年度最後一次健行活動。當天下著小雨,但參加的姐妹們仍然興緻很高。

本次健行有三個主題路線,先從昆蟲館開始A主題—生態步道。這是一條鮮為人知的步道,七八月間沿路都是飛舞的蝴蝶,十一月間雖然沒有蝴蝶,卻因為下著小雨,兩旁植物顯得格外翠綠生動,空氣中充滿了原始芬多精的味道,大家都很意外動物園裡竟有這麼一條大異其趣的步道。

接下來沿著保育大道前進,然後轉進B主題—亞洲熱帶雨林區,此刻步道變成木棧道,走在蔓藤纏繞大樹的叢林中,不留意竟分辨不出叢林中樹幹孰真孰假?走著走著順便也拜訪了河馬、長臂猿、人猿、馬來貘、花豹、亞洲象、孟加拉虎,童趣十足。

最後在河馬廣場區轉進一個大鳥籠,C主題—鳥園,享受與鳥同在籠中的趣味。大家放慢腳步邊走邊欣賞,不時對一些鳥類的顏色、冠型批評讚賞, 最後還學到了一門小知識,「什麼官show什麼鳥」,原來清朝的文官共分為九品,分別用九種不同的鳥類圖案刺繡在官服的胸前,稱為「補服」,以區別官等。

出了鳥園已接近12點,於是大家搭遊園車回到大門入口,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此行共十八人參加,很多校友都是已經很久沒有來動物園,甚至從來沒來過。問大家好不好玩,都說此趟健行有創意、很多元、挺有趣。(圖文:63御 方一菁)

 

 

 

 

 

 

 

 

 

 

校友們在昆蟲館前合影。


 

 

 

 

 

 

 

 

 

 

校友們在亞洲熱帶雨林區入口處合影。


 

 

 

 

 

 

 

 

 

 

 

 

看看什麼官show什麼鳥(一~三品官服)

 

 

 

 

 

 

 

 

 

 

 

 

 

看看什麼官show什麼鳥(四~九品官服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