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綠意盎然 >活動報導
106年5月16~17日南台灣風情~故宮南院.亞洲美術館.關子嶺溫泉二日遊

2017-05-20

2017年5月16~17日校友會的台灣中南部風情兩日遊,共20位團友乘坐一部中巴遊覽車同遊。主要景點是嘉義故宮南院與關子嶺,主辦單位精心策劃,去程與回程各安排了彰化市的天空步道與亞洲大學的亞洲現代美術館,行程豐富多樣,緊湊而不趕,舒適且充實。雖然第1天下了整天的雨,但大家遊興不減,第2天陰涼,仍是個出遊好天氣,整段旅程順利愉快。

天空步道是2016年7月新開放的旅遊景點,全長1005公尺,20分走到終點「美學館」再原路折回。中午在江南田園景緻的餐廳用餐,氣氛不錯。故宮南院由姚仁喜建築師所設計,主體建築造型由兩個流線型量體交織而成,作為「龍」、「象」、「馬」文化象徵的隱喻。南院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展出多樣亞洲文物,裡面都可拍照。導遊帶我們重點解說,十分有收穫。當晚入住關子嶺的儷景溫泉會館,房間寬敞,房內即可在寬大的浴池內享受有名的泥漿泉,(其實不覺得是泥漿,倒像是混濁的牛奶湯),滑溜舒適,泡起來很舒服。

早上一邊欣賞雲霧繚繞的山中美景一邊吃早餐,餐後離開會館前往水火同源、碧雲寺等景點遊玩,「他鄉遇故知」巧遇56級的校友也與親友同遊,大家興奮地一起合影留念。離開關子嶺,續往嘉義市的檜意森活村,是目前全台保存最完整的29棟木造日式官舍,目前都是商店,人潮不少。午餐在八掌溪旁的餐廳享用午餐,然後北返,途中特別轉到南投參觀亞洲大學的亞洲現代美術館,這是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設計,以正三角形為設計基本元素,建築主體由清水混凝土(摸起來涼而光滑)與帷幕牆構成,非常現代。館前有楊英風的「鳳凰來儀」作品,入口草坪上有位沉思者的雕像。館內正有「美的覺醒」展覽,展出陳其茂等多位畫家的作品,有專人導覽。在美術館停留約2小時之後,再度回到高速公路,傍晚時分平安回到台北,結束兩天的快樂行。

 

感謝55級校友劉秀枝同意摘錄其部落格「中、南台灣風情兩日遊筆記」內容作為活動報導,精彩遊記請參考其部落格:

中、南台灣風情兩日遊(1/2):八卦山天空步道、故宮南院、儷景溫泉會館

中、南台灣風情兩日遊(2/2):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嘉意森活村、亞洲現代美術館

彰化大佛前合影

 

故宮南院前合影

 

關子嶺水火同源合影

 

關子嶺碧雲寺前與56級校友(右起第三位)合影

 

檜意森活村北門驛合影

 

亞洲現代美術館前合影

 

點這裡看更多照片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