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綠意盎然 >活動報導
107年11月6日「多元化的摩洛哥」講座

2018-11-12

由江學珠先生獎學金基金會與校友會合辦的「多元化的摩洛哥」  演講,邀請劉可媞女士擔任講座,分享她最近參加摩洛哥旅遊的見聞。以下摘錄劉女士的介紹重點並擷取網路上的旅遊圖說資料,供校友們參考。

摩洛哥:與歐洲僅隔海峽對望,是一棵「根」植在非洲、但葉子呼吸歐洲空氣的大樹。 迷人而截然不同的人文景觀, 一直以來是歐洲人北非渡假的首選。第一大城卡薩布蘭加( Casablanca), 著名的哈珊二世清真寺位在岸邊, 此城因好萊塢電影《北非諜影》名聲大噪,結果該電影卻從未在此地搭設場景,夢幻破滅,令人遺憾。

人文:人口80%是阿拉伯人、20%柏柏人, 母語為阿拉伯語, 人民普遍信仰伊斯蘭教。

氣候:夏季乾燥炎熱,冬季涼意中略帶溫暖, 為了避開夏炎和齋戒月的不便, 9月底到5月是旅遊的最佳月份。

行程特色包括:

1. 四個古皇城、以白、藍、紅、青呈現伊斯蘭古韻,如下圖。

2. 五個UNESCO的世界文化遺產,如下圖。

會後大家與主講人劉女士合影留念。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