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
綠意盎然 >校友分享
106年3月22日上午,63御校友張浣芸代表衛理女中與交通大學簽訂「全球學習與全球公民教育」策略聯盟合約。
2017-03-25

 

全台第一所 衛理女中、交大與教科文組織策略聯盟 培育世界公民 

106年3月22日由交通大學「全球公民教育中心」代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全球學習與全球公民教育」主席Torres教授與衛理女中張浣芸校長簽訂合約,雙方以促進全球公民教育的實施、研擬課程與教學的規劃,進一步地發展彼此合作關係。

張浣芸校長為本校63御校友,曾擔任校友會第8屆理事,於104年8月從台藝大退休後,被延攬回母校衛理女中擔任校長。

全球公民素養教育是現今國際教育發展與推動的核心議題,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亦設立「全球學習與全球公民教育」單位,目的在透過教育行動,讓學習者能主動結合在地議題與全球趨勢, 培養批判與創新思維,共同解決全球性的挑戰,最終促進世界的永續發展。任教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育學院Torres教授為首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公民教育主席。 
「交通大學全球公民教育研究中心」邀請Torres教授擔任該中心國際主任一職,開啟台灣學術界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新模式及實質交流之契機,將於國內推展全球公民教育。 
衛理女中校訂必修「全球公民教育」課程設計及當前公民教育的挑戰,李老師深度的見解與實務,博得Torres教授與交大教授們的肯定與認同。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全球學習與全球公民教育」於台灣、澳洲、越南、香港等地的中學與大學設立教育推廣據點,衛理女中將是全台第一所高中端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全球學習與全球公民教育」進行課程合作的學校。

<請點網址查看相關消息>

 

簽約儀式

張浣芸校長致詞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