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
綠意盎然 >校友分享
106年10月5日~30日 盧瑞芬、許瓊蓮及黃愛倫校友「三心樂藝」暨「攝影詩情」聯展 歡迎蒞臨參觀
2017-10-06

此為知名攝影家攝影詩人黃東明老師(其女公子黃思綺係第56屆校友)策展,並與素人藝術團體「三心樂藝」的雙聯展。

「三心樂藝」是三位北一女(第40屆校友)台大(71級)同學, 黃愛倫(三孝) ,許瓊蓮(三射)及 盧瑞芬(三恭)在藝術之旅的邂逅。三位達「知天命」之年的朋友,試圖尋找除學術職場本業之外,屬靈性上天命的源頭。「三心樂藝」結緣於臺大,由公衛系校友盧瑞芬(攝影)、財金系校友許瓊蓮(水彩)及外文系校友黃愛倫(書法)組成的視覺藝術三人組。展者雖以素人業餘愛藝者定位,但樂於藝術創作多年,並期待此次的展出有拋磚引玉之效,引出更多曾經三心二意卻仍不忘初衷的愛藝之人。

此次攝影詩人黃東明老師更慷慨捐出作品「冰清玉潔」,將於10月7日開幕當天下午進行拍賣, 拍賣所得將全數捐予台大校史館(得標者將由臺大校史館開具捐款證明,可抵稅)。

「冰清玉潔」技法新創,構圖影像細緻如畫,將攝影詩人底蘊深厚的創作美學發揮至淋漓盡致。「冰清玉潔」係以瑞士 Alpa 移軸相機+ Phase One 數位機背,一億像素拍攝,轉負片後手工沖印銀鹽照片(Silver print on ilford multigrade FB classic),同時裝裱更為博物館規格等級,極具典藏價值。

此聯展除「冰清玉潔」拍品,展覽的作品亦開放認購收藏,全數出售所得的15%將回贈給校史館,支持校史館未來的藝術展覽活動。

三心樂藝暨攝影詩情雙聯展於臺大校史館(舊總圖)舉行,展期自10月5日至10月30日,並於10月7日下午2時30分舉辦開幕茶會,由崔麗心(第40屆校友)主持,現場並邀請鋼琴家諸大明教授演奏鋼琴,共譜一個游於藝的午後。

敬邀各界共襄盛舉。

 

 

拍品介紹 ——
題目:冰清玉潔
作者:黃東明
創作年代:2015           地點:台北
尺寸:54.5x42cm          外框尺寸:70x60cm

作品工法:瑞士 Alpa 移軸相機+ Phase One 數位機背一億像素拍攝,轉負片後手工沖印銀鹽照片 Silver print on ilford multigrade FB classic

卡紙:美國 Crescent 2298 RagMat Museum 4-ply Antique White

壓克力:美國 Optium 不反光壓克力,抗靜電UV,在適當環境下可長久保存
框材:泛亞鋁合金精工製品
附件:原作簽名保證書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