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
綠意盎然 >校友分享
106年11月17日~12月17日「2017年國際粉彩畫家邀請展」 歡迎蒞臨參觀
2017-11-14

 

2017年國際粉彩畫家邀請展

    令人期待的國際粉彩畫家邀請展,11月17日至12月17日在中正紀念堂三樓4展廳舉行,並於11月19日下午3時舉行開幕典禮。展出期間每週末(11/18(六)10:00 - 12:00: 11/25(六)10:00 - 12:00: 12/02(六)14:00 - 16:00: 12/10(日)14:00 - 16:00: 12/17(日)14:00 - 16:00)會有免費導覽解說,歡迎踴躍參加!

    這項今年由臺灣粉彩畫協會主辦,中正紀念堂和財團法人中華僧伽文教基金會合辦,台北市文化局指導的國際粉彩畫家邀請展,每次都吸引大批民眾參觀,已經堂堂邁入第五屆。

    2010年五月,臺灣粉彩畫協會(PAT,當時稱為臺灣粉彩教師協會)成立。目的在提供粉彩畫家一個觀摩、討論、精進和展示作品的平台。我們共同體認,只有提供欣賞一流粉彩畫的機會,才能讓粉彩藝術在台灣普及,而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持續不斷地舉辦國際邀請展。

    第一屆國際粉彩畫家邀請展始於2008年,由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前館長吳祖勝先生主辦,並由北美粉彩協會的會長張哲雄教授策畫,共有五個國家參展。2012年(第三屆)國際展由我們協會接手,參展的國家擴展到十四個。今年第五屆國際邀請展,將有二十個國家的畫家參展。包括美國、西班牙、法國、象牙海岸、俄羅斯、義大利、波蘭等。本次展覽將讓國人看到國內外更多精彩的粉彩作品,盼能更提高國人對粉彩的瞭解,增加學習興趣,也讓國內畫家觀摩國外畫作,彼此砥礪精進。也希望粉彩在台灣有如在美國一樣,可以成為藝術比賽中的項目,進而在國內更受重視。

    本屆展覽邀請了美國粉彩協會的會長Jimmy Wright 及全體理監事、法國粉彩協會的前會長Sylvie Cabal、西班牙粉彩協會的會長Jose Del Riego、美國粉彩協會名人堂的Rae Smith、Richard McKinly、Duane Wakeham等畫家,以及第一屆西班牙國際粉彩雙年展得到首獎的Aurelio Rodriguez Lopez等人的畫作來台,共聚一堂參與盛會。還請到了粉彩界最出名的Daniel Greene,他寫的"粉彩"一書,是第一本粉彩教科書,被翻譯成七種語言。他也是當今在世最早登入美國粉彩協會名人堂的畫家。這次我們的貴賓是來自美國的William Truman Hosner和來自法國的Sylvie Cabal,他們將在台灣授課。

    誠如2014年來台共襄盛會的法國粉彩協會的前會長Sylvie Cabal表示,台灣粉彩畫協會的國際邀請展,是她看過最多元、最精彩的粉彩展。

    這些年,我們目睹台灣粉彩的成長,內心充滿喜悅與感謝。我們協會也期待能扮演好推手的角色,努力貢獻我們的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台灣粉彩將有更燦爛更創新的前景!

臺灣粉彩畫協會  理事長  陳玲銖(55讓)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