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
綠意盎然 >校友分享
美國校友講堂「養生醫療」,嘉惠校友
2020-10-28

文:酈如丘(63書) 圖:薛雰雰(69勤)

最新資訊 最酷療法 

校友講堂「養生醫療」,嘉惠校友

大紐約地區校友會主辦,美國北一女校友基金會贊助的活動,10月25日在 Zoom 線上盛大舉行。近500位校友及親友參加。主持人陳采瑜是大紐約校友會副會長,展現新世代的充沛活力和熱心投入。 

會長劉秀枝(66勤)是哈佛大學免疫生物學博士及康乃爾大學副教授,講解「新冠疫苗的展望」,正是疫情嚴重(全美已850萬人確診,22 萬人死於新冠病毒)的美國最關注的課題。因為新冠病毒死亡率超過普通流感10倍,79%死者都是65歲以上的老人,大家對於疫苗都已經到了大旱望雲霓的焦渴階段。

秀枝先講解免疫的三道防線:巨噬細胞可以吞噬病毒顆粒、B細胞能夠產生中和病毒的抗體、T細胞殺死受感染的細胞,以及幫助 B 細胞。而FDA怎樣才會批准申請的疫苗呢?第一:必須安全;第二:必須在臨床試驗中,達到50%的有效率;三:接種後,觀察兩個月,方能定論。她介紹了目前FDA最有希望批准的三種疫苗:RNA(Moderna 和Pfizer/德國BioNTech合作)是最新生物科技,有強大理論支撐,是很被看好的疫苗技術;Adeno Vector Based(英國藥廠、嬌生)效果很強,但有些人卻沒反應;Protein based(Novarax和Sonofi/GSK)技術成熟,比較安全,但有效性可能無法持久。這三種都要到2020年底才有望通過FDA,明年4或5月才能普及一般民眾。

秀枝並建議大家要給身心減壓,因為壓力產生的激素會影響我們的免疫系統。實踐健康生活方式:充分休息和睡眠、運動鍛鍊、平衡飲食。最近更別忘了打流感疫苗預防針,因為得了流感,更增加新冠確診的危險!

接著介紹張釗漢醫師創立的「原始點」醫療理論和手法張琤(57勤)邀請原始點理事Sue Kuo一起說明,如何不打針不吃藥,用入門簡易、大家都可以上手學習的原始點方法,紓解全身病痛、展開即時救助、甚至救人性命!Sue非常感性的舉了很多實例,尤其以自己兒子26歲就發生心臟跳動間歇病變,因為沒有即時救助而釀成悲劇,她十幾年前開始學習原始點,也幫助了很多人,還在飛機上、路旁碰到跟她兒子類似的病人,經她施行原始點醫療而避過一劫。張琤更直接示範,如何在身體各部位找到原始點,引起很多出席者的興趣,紛紛要求進一步聯繫和參與原始點。他們的官網  www.cch-foundation.org上面有很多手法教學和義工機會。

 

此次講堂內容豐富,從皓月千里的生物科技,到非常草根的止痛治病手法,聽得大家直呼過癮,依依不捨不願離去。如此切合時勢的內容,造福所有觀眾。美國北一女校友基金會-ABAF的義工立即把錄影整理出來,並上傳 YouTube:

➪➪ https://youtu.be/wrboVrK-1co 

和基金會網站

➪➪ abaf.org

歡迎大家再度重溫內容、介紹親友觀看。

                 

「綠意online」!是北一女校友會會刋【綠意】的 Line@ 線上版,是我們Line的園地,隨時公布母校消息、各地校友活動,請大家踴躍加入。這個單向的頻道,充實我們的的生活、豐富我們的學習,零爭議、零辯論、零壓力綠綠們,讓我們一起「綠意」盎然!(可按此加入 https://bit.ly/35VPKzG 或是加Line好友,Line ID為 @208ntgea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