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的話
關於我們 >會長的話

第十六屆會長吳素秋(70忠)

會長的期許~讓北一女光環更具溫度及廣度

2011年帶著70級同學在台北完成30重聚大事,幾個月後就舉家移民美國。中年移民至陌生異國,原該忐忑不安、慌亂失措。受惠30重聚擴大的綠脈情緣,在美國各大城市洽公訪私,都有一女中同學校友一路熱情對接款待。法律諮詢、稅務規劃、買賣房產、醫療保險各種疑難雜症,只要提問,隨時有專家提供詳盡專業解答。移民異鄉沒有阻斷我與一女中情緣, 反而深化我們的鏈結。加入了華府及大紐約區校友會,又接續協辦/主辦50歲慶生、35重聚及55歲慶生等大型旅遊活動,跟著同學暢遊美西/美東/美南。

2018年,前任第15屆陳怡芬會長知道我回台灣工作,又把我「抓」到母校校友會服務,擔任海外組組長。2020年12月第16屆校友會理監事改選,我被推舉為會長。這義工身分的「步步高升、責任重大」,對照高中時代那個害羞平淡、獨善其身的女學生,人生的發展真是始料未及。

一女中症候群之一,就是既然接下重任必定全力以赴。感恩的是「德不孤、必有鄰」,在前會長群認真經營下,陣容堅強的理監事群組、明確職責的組織分工、健全的財務體質,讓北一女校友會得以拓展許多看似不可能的任務。2021年任期第一年,正逢光復樓古蹟重建開工,正好是意義深遠的30重聚活動開辦滿30週年。我首要任務,除了透過各類宣傳活動凝聚廣大校友認同,來協助古蹟修復順利進行,還要緊密串接海內外校友會互聯網,建立跨世代校友的實惠生態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不會只是書本一句國學名詞,我將帶領志工群擴大關懷資深校友,舉辦各類藝文、音樂賞析及旅遊活動增進校友情誼;並號召優秀的年輕校友,組成導師顧問群協助在校學妹職涯規劃諮詢,讓北一女光環更具溫度及廣度。

一女中三年的獨特培育環境,造就我們這一生倍感珍重的人格根基,儘管我們人生經歷際遇不一樣,品嚐過人生的酸甜苦辣,經歷了世事的沉浮變幻,北一女校友會是校友們永遠的娘家。不論你屬於哪個世代,那年的我們雖已成過去,但我們一直未曾遠離,記憶的珍貴還在這裡,等你一起來溫故知新。

第16屆北一女校友會長吳素秋 與你共勉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