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News Bulletin
活動通知
訊息公告 >活動通知
107年9月27日『我的數學奇幻旅程—III』講座
2018-08-27

主辦單位 : 北一女校友會
活動日期 : 2018/09/27(四) ~ 2018/09/27(四)
報名資格 : 校友
線上報名 : 開放
人數上限 : 100人
報名費用 : 需要繳費
繳費方式 : 會員免費,非會員現場酌收行政費100元
報名日期 : 2018/08/27(一) ~ 2018/09/26(三)
活動說明 :

主講人:余筱嵐 (83溫班)

講題:我的數學奇幻旅程—III

時間:107年9月27日(週四)下午2:00~4:20

地點:台大法律學院霖澤館三樓多媒體教室

  (台大第二校門 辛亥路及復興南路口) 

費用:會員免費,非會員現場酌收行政費100元

名額:100人,額滿為止。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9月21日止。

 

講員簡介 

余筱嵐 Helen Yu

科學文創有限公司創辦人

貝爾科教集團教研顧問

 

活動特色

以熱忱為出發點,推廣由空間美學的角度欣賞數學,相信改變來自於在孩子的心中種下一個看待人、事、物的方法及眼光的種子,珍視每個與孩子互動的機會。對數字與形狀的規律性之美,抱持著探索無止境、處處皆驚奇的赤子之心。

 

大綱及內容概要

2013年,應中研院數學所李國偉老師邀請與鼓勵撰寫【我的數學奇幻旅程——I】一文,內容描述我與數學的奇遇記,以及參與當年國際上數學與藝術研討會(Bridges Conference)的心得。

 

2015年底,中華民國數學會引進德國IMAGINARY,展開【超越無限數學印象特展】,本公司提供Zometool大球及多面體花園展品與動手做工作坊。(在台北展場巧遇校友會郭仲琦學姊。)

 

2016年,綜合數學展的經驗,與郭仲琦學姊的邀請,有幸在北一女校友刊物《綠意》分享【我的數學奇幻旅程——II】。

 

2018年上半年,為世茂出版社推薦兩本摺紙書《摺紙幾何學》與《數學摺紙計畫》,再次將我帶回摺紙的世界裡。【我的數學奇幻旅程——III】除了演繹數學與藝術的奇幻旅程,更將透過演說及動手做,分享摺紙的應用與創作。同時也將展出部分摺紙作品,讓紙張在維度的轉變中,讓與會者展開一趟屬於個人的數學奇幻旅程。

 

時間安排

14:05- 15:00 動手創作

15:00- 15:50 【我的數學奇幻旅程——III】

15:50- 16:20 問答與交流

 

線上報名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