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News Bulletin
活動通知
訊息公告 >活動通知
110年7月24日光復”塔”女孩兒們的校園青春夢:光復樓的建築故事 講座報名
2021-06-28

主辦單位 : 北一女校友會
活動日期 : 2021/07/24(六) ~ 2021/07/24(六)
活動地點 : 網路線上報名需google帳號線上參加
報名資格 : 校友
線上報名 : 不開放
報名費用 : 免費
活動說明 :

光復”塔”女孩兒們的校園青春夢:光復樓的建築故事

報名即日起至7月16日為止(需測試信箱及Google Meet功能)

 欲參加請按紅字報名 : 北一女校友會 綠藝線上講座 (google.com) 

人數限制:250人次

你知道,光復樓是一棟「會呼吸的房子」嗎?
光復樓有大家滿滿的青春記憶,但是你可曾看過她的「冰淇淋窗花通氣孔」?!
除了綠衣黑裙的制服外,你可知道北一女制服也曾有和樣服飾、水兵服、以及類似”忍者”的輕便裝束?

創校於1904年的北一女,目前守護這百年校園最具歷史的建築物就屬光復樓。1933年興建的光復樓,當年由日籍建築師篠原武男帶領的建築團隊完成。在物資不充裕的年代,篠原武男如何發揮設計巧思,讓這棟建築符合「實用、美觀、持久」同時也充滿現代環保綠建築的新精神? 

光復樓見證了百年校園中多采多姿的高校女生校園生活,本講座將從光復樓的建築故事,帶著大家進入你所知道與不知道的北一女校園回憶,從日治時期的射箭課、騎馬課、網球課… 到如何欣賞光復樓建築設計的精華,以及更新後光復樓的未來青春願景。

身為台北市政府三級古蹟的光復樓,在今年(2021) 7月開啟的整建工程,這位遲暮的美人在經過”微整型美容手術”後,將展現何種新與舊的建築美質? 空間裡有那些21世紀數位時代的新願景? 一起來聽聽光復樓的建築美學故事。

提醒事項:上課前(7/24)一週內(報名截止後)會有Google Meet 測試會議帳號,會發信到報名者的 gmail 帳號,對Meet不熟的報名者可以在指定時間參加此會議以熟悉線上工具

**活動預告
8/28【願建築原力與你同在!:貝聿銘大師的精采身影】

9/25【被火紋身的巴黎聖母院:Gargoyle怪獸的美麗與哀愁】



07.jpg

20210724報名(1).png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