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News Bulletin
活動通知
訊息公告 >活動通知
110年11月27日講座【故宮導覽系列:寄身珍品覓佳人系列二】
2021-11-15

主辦單位 : 北一女校友會
活動日期 : 2021/11/27(六) ~ 2021/11/27(六)
報名資格 : 校友
線上報名 : 開放
人數上限 : 0人
報名費用 : 免費
報名日期 : 2021/11/15(一) ~ 2021/11/26(五)
活動說明 :

從女性主題著手介紹及欣賞文物,延伸至當時婦女的生存困境,甚至是歷史社會環境的省思。

線上講座:使用 google meet

11/27 上午十時-十二時(台北時間)

寄身珍品覓佳人系列二: 清 瑾妃 翠玉白菜

來故宮必看的翠玉白菜,與真實白菜相似度幾乎百分百,是由翠玉所琢碾而成,親切的題材、潔白的菜身與翠綠的葉子,都讓人感覺十分熟悉而親近,具有超人氣!想知道它的主人是誰?故宮有幾棵白菜?又見證了什麼樣的歷史過程?多少風流人物,盡付笑談中!

講座將從三個方向探索“翠玉白菜”種種迷人之處

一.翠玉白菜的迷人之處

二.中國史上最後一位皇太妃--瑾妃

三.清後宮嬪妃的正式裝扮--大拉翅?旗袍?  

  

線上講座有連線人數限制,僅允許報名成功者本人,以登記之電郵帳號做為連線參加講座之依據,謝謝配合

線上報名

講師:惠風(75)

感嘆於歷史文物迷人的魅力消逝於歲月中,期待以微小己力介紹共享予同好。

簡歷:

諮商心理師

高職英文教師退休

藝術文化特展導覽

故宮博物院深度導覽

藝苑醇風工作室特約老師==> https://forms.gle/xwQv9A8sDpueMdLS7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