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News Bulletin
活動通知
訊息公告 >活動通知
111年4月22日 古意盎然的澎湖文化資產 講座
2022-04-07

主辦單位 : 江學珠先生獎學基金會
合辦單位 : 北一女校友會
活動日期 : 2022/04/22(五) ~ 2022/04/22(五)
報名資格 : 校友
線上報名 : 開放
人數上限 : 100人
報名費用 : 免費
報名日期 : 2022/04/07(四) ~ 2022/04/21(四)
活動說明 :

主講人:李乾朗教授

講題:古意盎然的澎湖文化資產

時間:111年4月22日(週五)下午2:00~4:00

地點:台大法律學院霖澤館三樓多媒體教室

  (台大第二校門 辛亥路及復興南路口) 

費用:免費

名額:100人,額滿為止。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21日止。

 

澎湖擁有很豐富的自然景觀、海洋資源與古老的歷史文化。

澎湖群島的柱狀玄武岩與海洋生物令人驚嘆不已,眾多出土的考古文化遺址顯示澎湖開發甚早。村里聚落所保存的傳統風貌,包括古老的石造建築及洋樓住宅群,如馬公市中央街、西嶼鄉二崁村、望安鄉中社村等著名聚落,澎湖天后宮等寺廟、安五營、石敢當、鎮風塔…特殊地景,極富文化風土價值。西嶼西臺、西嶼東臺、馬公金龜頭砲臺、媽宮古城及順承門、萬軍井,日治時期的篤行十村眷舍等設施,則為澎湖特有的軍事地景,蔚然可觀。澎湖繽紛的文化資產,值得細加探索與珍視。

     

澎湖風櫃尾荷蘭築城復原圖 李乾朗繪

線上報名

講者簡介

李乾朗教授現任中華民國文化資產維護學會理事長。
歷任淡江大學建築系、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系、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與景觀建築系、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研究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及古蹟藝術修護學系等教職。除教授中國建築史、台灣建築史、古蹟欣賞等課程,同時也主持多項古蹟歷史建築的調查研究計畫,並積極發表研究成果。
1978年出版第一本著作《金門民居建築》,陸續出版《台灣建築史》、《古蹟入門》、《臺灣古建築圖解事典》、《巨匠神工》、《穿牆透壁︰李乾朗古建築手繪藝術》、《直探匠心》等數十本著作,並舉辦多次手繪圖展覽。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