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News Bulletin
活動通知
訊息公告 >活動通知
111年4月23日講座【古典音樂系列《關於春天》】系列三
2022-04-13

主辦單位 : 北一女校友會
活動日期 : 2022/04/23(六) ~ 2022/04/23(六)
報名資格 : 校友
線上報名 : 開放
人數上限 : 250人
報名費用 : 免費
報名日期 : 2022/04/13(三) ~ 2022/04/21(四)
活動說明 :

【古典音樂系列《關於春天》

系列三:

111.04.23 濃濃英倫情—英國作曲家佛漢.威廉斯150歲誕辰紀念

古典音樂歷史裡,最具「英倫風」的就屬佛漢.威廉士( Vaughan Williams,1872-1958)的創作。他對英國民歌有著深厚情感,作品裡透露著濃濃的不列顛土地情。透過悠遠的古調懷舊與傳承,顯現了對宗教的神聖敬虔,並訴說他對歷史裡都鐸榮光的頌讚、與鄉間田園風光的洗禮與感懷......

今年是佛漢.威廉斯150歲誕辰紀念,此講座介紹大師的經典作品,並從音樂結構內容分析你的聽覺,串起英國歷史文化脈絡,解密他的「英倫印記」!

線上講座:使用 google meet

4/23 上午十時-十二時(台北時間)

線上講座有連線人數限制,僅允許報名成功者本人,以登記之電郵帳號做為連線參加講座之依據,謝謝配合

線上報名

講者:黃瓊慧(75誠)

音樂學者,曾旅居英國多年,英國Sheffield大學音樂學博士。任教於東吳大學音樂系、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系等大專院校,開設音樂理論與分析課程、以及古典音樂/歌劇/音樂劇通識課程;並致力於終身教育裡音樂藝術的推廣與美感陶養。學術專長包含音樂理論與創作、音樂多媒體作品分析與音樂認知心理學。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