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會刊
綠意盎然 >綠意會刊
DEC 2015 2015-12-08
封面故事

p06 74級三十重聚 12月6日 今如昔 聚不散
p25 98歲校友 郭陳璧月話當年
p30 傑出女科學家得獎主 郭瑞年創新奈米科技
p53 攝影講座 林錫銘談北疆風光
p67 校友會土耳其旅遊 棉堡溫泉泡腳
p78 養生資訊 資深美女健身法
p80 與時俱進 校友會網站更新

想知道重聚會的由來嗎?想了解校友會土耳其旅遊的其他精彩活動報導?...,加入校友會,每年都可以收到綠意會刊兩期,了解更多得校友的動態訊息。歡迎加入校友會。

傅依萍 59忠

半年出刊一次的「綠意」又跟大家見面了。本期除了有74級、64級、54級校友的30/40/50重聚的活動報導外,有最資深的校友-高齡98歲的郭陳璧月學姊接受訪談。她念北一女時正是日據時代,透過她鮮明的記憶,和保存完整的相簿,我們才知,在日本人統治下,台灣學生很難進北一女,每班只收一名台灣人,若非成績好或有良好家庭背景,是進不了北一女的。而同時接受訪談的郭陳璧月的妹妹-86歲的林陳秀蓉學姊則說,她念北一女時,幾乎天天都在躲空襲警報。今昔相比,我等何其幸福,能不珍惜乎?

本期「傑出校友」介紹今年榮獲「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的清華大學物理系特聘講座教授郭瑞年校友,她是北一女60級毅班畢業。「綠意」出動編輯汪其芬、總幹事郭仲琦、副總幹事陳麗瑞三人專程到新竹清華大學訪問。郭教授對後進學子的期許和勉勵,值得參考。

今年8月接任衛理女中校長的張浣芸,也是北一女校友(63御),她歸納出北一女教育對她的啟發,讀之頗有同感。北一女校友真是與眾不同,在社會各階層都有傑出或特殊的表現,追根究柢,高中生活的薰陶,應是關鍵之一。

校友會年度海外旅遊10/21-31 暢遊土耳其,「綠意」刊出團員寫的遊記和美麗照片,歡迎欣賞。 

每年校友會的重頭戲,就是30-40-50重聚大會,今年12月6日在台北大直典華會館舉行,籌備主角:慶祝30重聚的74級校友,今年有傲人的尋人成績。她們自行設計的義賣品早已預購一空,策畫的表演節目精采可期。

11月號的「遠見」雜誌拿北一女30重聚做封面故事報導。其中兩段寫得很貼切:「外界誤以為,30重聚的高潮是12月大會。其實真正動人的故事,常發生在找到同學到大會間。 由於,高中三年大多在讀書與考試中度過,許多人對同學不熟悉。找回同學後,大家開始依興趣組成次團體,一起爬山、烘焙,從對方身上發現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優點。生活裡多了一群很舊的新朋友。」
「……無法理解,為何太太熱衷同學會,為什麼要一直回顧過去。一起參加後他發現:往後看,其實對人生很重要。因為用一整年找回一輩子的朋友,也能找回完整的自己。」
我以身為北一女校友為榮。相信妳也是。


檔案下載:
Dec2015_p22感謝30重聚創始人.pdf
Dec2015_p25郭陳璧月話當年.pdf
Dec2015_p30郭瑞年創新奈米科技.pdf
Dec2015_p53林錫銘談北疆風光.pdf
Dec2015_p67棉堡溫泉泡腳.pdf
Dec2015_p78資深美女健身法.pdf
Dec2015_p80校友會網站更新.pdf
Dec2015_p6三十重聚總召.pdf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