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會刊
綠意盎然 >綠意會刊
JUNE 2016 2016-07-07
本期綠意雖由總幹事客串主編,但仍維持了既有的深度與精彩度,重聚專題與高齡樂活專題各刊出七篇相關文章,可以看個過癮。這裡特別挑選封面上的幾篇文章掛在<主編的話>後面,以饗校友,若要看得更多?那麼加入校友會就會每半年收到校友會寄送的綠意會刊。現在就到網頁頂端線上申請成為會員吧!

郭仲琦 64毅
       傅依萍學姊在擔任了三年的綠意主編後,因個人因素請辭。有能力有經驗的校友其實不少,但大家都很忙,因此一時之間找不到適當的人選來接替。我是半個閒人(北一女校友會的活動幾乎變成我的全職工作),以前曾有過編輯刊物的經驗,就勉為其難地暫代主編,負責匯集稿子。但經驗有限,無法像前幾任主編做得那麼專業,就請各位學姊妹包涵了。
       這期的綠意除了重聚花絮,講座及健行旅遊等活動外,還有兩年一次的藝文展。這次的藝文展於3月5日至3月18日於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舉行,共有70位校友參展,分書法、國畫、西畫、攝影、手工藝與布畫六組,每組都舉辦講座或DIY。請詳閱本期有關藝文展的介紹。
       我們的資深校友愈來愈多,現在五六十歲已經不算老年,只要健康,七八十歲仍然可以活躍地享受人生。隨著嬰兒潮(baby boomer)的人口邁入六七十歲,全球都更為關注如何讓高齡人口活得健康,減少醫療照顧支出。台灣也逐漸步入高齡社會,有鑑於此,本期特別集結一些與高齡活化有關的文章做專題報導。
本期的校友專訪,訪問了目前在中研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擔任所長的周美吟教授。周教授如何在研究工作與家庭生活中取得平衡,由她口中親切地娓娓道來,值得我們學習。原本學牙醫的李昕校友,為何會放棄一切,遠赴西班牙學習佛朗明哥舞,展開人生的第二春呢?除了舞蹈外,她還有那些才華?
數學和藝術,乍聽之下完全不搭嘎,深究竟發現淵源頗深。我們除了在藝文展開幕時請到李國偉教授介紹兩者的關聯外,特別邀請數學會辦理數學藝術展的余筱嵐學妹撰文,告訴大家,她如何一頭栽進數學藝術的世界,開闢了另一片天地。
另外還特別得到洪蘭學姊的同意,轉載了她在其他刊物登載的兩篇文章。洪教授的文章與演講,一直深獲好評與迴響。非常感謝她願意與綠意讀者分享她的見解。
在邀約稿件時,發現北一女的校友遍佈各行各業,且均學有專精,表現傑出。原本擔心稿件不夠,結果在邀稿時許多校友二話不說,承諾幫忙。在此感謝所有撰稿的校友,更感謝依萍學姊和前幾任總編的努力,把綠意會刊編的有聲有色,讓大家得以共同緬懷過去,前瞻未來,成為彼此分享與交流的園地。


檔案下載:
綠意會訊(2016六月號)目錄.pdf
P6_2015年年會暨60重聚紀實與感懷.pdf
P18_75級30重聚_用一段時間找回一輩子的朋友.pdf
P30_活到老學到老_大腦地圖越用越大pdf.pdf
P38_活齡實績_高齡化社會的城市解決方案.pdf
P39_傑出校友專訪_中研院原子分子科研所長周美吟.pdf
P54_105年綠園藝文展報導.pdf
P73_日本瀨戶內海旅遊.pdf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