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會刊
綠意盎然 >綠意會刊
JUN 2017 2017-06-16
藹玲會長獨具慧眼,本屆綠意主編選中了曾經擔任記者、目前為廣播電台主持人,表現十分優異的常玉慧(68義),雖說誠惶誠恐、如坐針氈,但玉慧還是勇敢地接下了重責大任。本期綠意順利出刊,果然如質如量、內容精彩依舊,可見玉慧的用心,也驗證了「文字信仰」的魔力無論是在紙媒、廣播、有形無形,都能發揮相同的魔力,征服「閱」者。

                                                              文:常玉慧68義

2016年底把主持多年的週五節目割愛,好多點餘裕參加另一半全球演講和國際交流的工作,剛接任校友會重責的藹玲會長,彷若有神通,馬上隔空感應到我這唯一的美麗週五空檔,年初堅定地要求接下綠意編務,信任我有熱情參與這支具使命感的團隊,共同實踐對母校與社會的奉獻。

紙媒式微的趨勢似成定局,然而北一女校友們開始接觸校友會事務,大概都在三十重聚前後,正屬四十七、八歲的人生中站,在這個年齡層相信有很多校友仍偏愛能捧在手中撫觸、咀嚼的紙本文字,她們對於紙媒還是有著極高的堅持與期許,「綠意」正肩負凝聚校友向心力的任務。

與歷任的文怡、依萍、美珍總編輯幾位豐富的實務經驗相比,此生只擔任過採訪記者、廣播主持人及公司經營者..寥寥數種工作的我,有限的編輯經驗竟要追溯到湮遠的大學和高中的校刋時代了,綠意讓從來未在職場上真正坐上編輯台的我,鎮日如坐針氈,正因為深刻信仰文字,擔心任何細微疏失,辜負了校友作者們的心血。

所幸校友會有經驗的學姊妹陸續挺身支援,怡芬副會長除了自己下海為文外,更主動幫忙邀稿、一菁副會長惇惇叮嚀之餘,也期待綠意在網站加持下,擴大校友會的磁吸力。忙裡忙外的大管家慧文總幹事,本期親自出馬採訪、聯繫催稿。在此要對依萍深致歉意,前兩年未在綠意小組幫上多少忙,現在反而她義氣相挺,常轉發校友相關資訊,也激勵我盡量發掘校友作者孕育綠意嶄新氣象。令人感動的還有美珍,除了幫忙看稿,拜託她出訪的校友歡唱班,寫成本期頗有可讀性的歌療萬歳一文。要謝謝麗瑞和其芬的慷慨,綠意剝奪了她們的退休餘暇,熱心的校友會淑芬體貼地號召志工校稿,沒有她們協力看稿,綠意無法如期呈現。

今年的校友會延續著傳統,也頗具新氣象,校友會社會服務組是目前最熱門的組別,她們想一起完成感動人的服務,陳美蘭有搶先的報導。

本期新闢「綠綠電影夢」單元,持續筆耕數十年的影評人藍祖蔚先生有歷久彌新的「藍色電影夢」專欄,校友會刊物也想為在影圈中築夢成真或正在路上的綠衣校友,開闢「綠綠電影夢」,本期邀請兩位製作人寫出精采文字,也歡迎校友們推薦適當撰稿人選。

「吸睛校友園地」不僅訪問了在學術卓越貢獻的林麗瓊校友,也深入訪寫對公益抱持熱情的曹平霞校友。延續上期綠意的「風景明信片」徵稿,本期來稿多為旅行見聞,期待未來海外校友能更踴躍的呼應投稿,讓讀者們一探移居世界各地校友的生活美景。


檔案下載:
綠意會訊(2017六月號)目錄.pdf
P04 樂為ㄨㄟˊ北一女、樂為ㄨㄟˋ北一女
P40 感動人的服務--綠園校友社會服務正式啟動
P56 吸睛校友專訪:專訪「融舊鑄新」的曹平霞女士
P61 吸睛校友專訪: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第十屆得主--林麗瓊博士
P66 綠綠電影夢:電影的追夢心路--邀30位綠衣人講有關愛的故事
P68 綠綠電影夢:製片人手札--將人生百態說成故事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