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會刊
綠意盎然 >綠意會刊
Dec 2017 2017-12-25
校友會與時俱進,自本期起推出綠意會刊電子書透過網路以饗廣大校友。但點盞燈,泡壺茶,窩在沙發閱讀紙本的樂趣,以及撫摸實體細心珍藏的感動,卻永遠無法被取代。如果您也嚮往這種真實的感動,歡迎加入校友會,校友會將會每年寄送二本會刊到您府上。

                                                               文:常玉慧68義

心情好的時候,總是蹦蹦跳跳走在路上,趕路的時候,更三步併兩步地以為自己十八歲,結果就在十月初的周五中午剛發完五篇綠意稿件,匆忙趕往下個快遲到的行程,在路邊油膩膩的斜坡上,滑倒了!

膝蓋皮開肉綻鮮血直流尚不打緊,左手腕直接撐地的剎那,似乎聽到骨頭斷裂的聲音,第一個閃過腦際的念頭竟是,會影響綠意出刊嗎?

綠意的編輯需要長時間的電腦與鍵盤操作,和已經熟稔的電台主持工作不同,後者大多是聲帶和大腦的混合運作,由於接續幾天正巧連假就醫不便,只好忍住手腕的紅腫熱痛盡量趕進度,如果需要手術,老天保佑千萬要讓我把綠意先完成啊!

本期重聚籌備與回顧的文字超過十篇,回顧青春、找到快樂、展望未來,熱烈的來稿中看到寫作的療癒力量。13屆理事長馮燕的重量級文章,把小天使計劃的來龍去脈描述得清楚周詳,也揭露了有組織有效率地去執行極具意義的任務,幕後需要多少校友的支持與奉獻。我在在周日上午看著樂活小聚的雲端相簿,尋找足能配搭的照片,也從學姊妹的笑顏中尋找自己過去和未來的影子。

本期吸睛校友單元有傑出校友葉乃裳的專訪和王海玲的精采投稿,附有亮麗照片,人見人羨。幾已環遊世界的李克怡校友,自曝對離家頗近的大稻埕不甚了解,她寫了一篇懺悔文,文中自陳基於強烈的補償心,後來成為大稻埕導覽專家的過程。綠綠電影夢單元本期邀來林北小舞的導演陳玫君發聲,校友董挽華也為文介紹名導庫柏利克;本期非常值得閱讀的文章尚有多篇,也包括黃虹霞理事長、郭瓊瑩理事給學妹的話,情深意長。

閱讀校友姊妹的文章總帶給我很多力量,因為真摯情感與找回的青春躍然紙上,不,現在應該說是螢幕上!希望您也享有這份感受,讓我們一起打開綠意、加入綠意寫作的行列吧!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