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會刊
綠意盎然 >綠意會刊
DEC2018 2018-12-12

編輯台上     願永續文字情緣                                                                     

                                                                         圖文:68義常玉慧

八月中旬接到校友會來電,有一封限時掛號信件要轉交給綠意主編,語帶神秘,當時沒空親取,拜託校友會淑芬幹事轉寄,沒幾天,信箱出現一封校友讀者的來函:

我是綠意的忠實讀者,自從三十重聚之後,加入校友會成為永久會員,我對於這粉刊物情有獨鍾,每次收到半年一期的綠意,就被典雅的封面圖案所吸引,以至於愛不釋手,並且迫不急待詳加閱讀內文。
印象深刻的是介紹傑出校友,每年30,40,50重聚剪影,藹玲會長的生涯告白,馮燕前會長對社福工作的盡心盡力,慧文總幹事的感性談話,藝文展的精彩報導等等,令人為學姊學妹從母校畢業後在社會上的優異表現與有榮焉.....。

原來是一封熱愛綠意校友的來函。

剛畢業在報社當文字記者那幾年,常接到讀者洋洋灑灑的來信,大多是針對新聞內容的指教。17年前初入廣播工作,節目播出後也總收到熱情聽友的親筆信函,當時如果在節目中唸出他們的意見,聽友們會非常興奮,當時每週還得固定挪一時段分享這些天涯知音的心情。然而,這些互動在近十年間,宛如一夕間,都移轉到粉絲頁,社群媒體上了,手寫的字體變成電腦鍵盤的輸出,快速,即時,有效率...但總感到少了一絲絲溫度。

所以,這樣一封限時掛號寄出的親筆信件,讓忝為編輯的我非常感動,也在想,還有多少校友姐妹因為閱讀『綠意』而打開一扇心窗呢?

除了分享閱讀心得『姊妹』可以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十一月因參與第二十三屆世界女記者作家協會年會而到倫敦,也深刻體會了這種姐妹的情誼。女記者協會的年會每兩年舉辦一次,以往不是在中南美洲就是在亞洲舉行,資深的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製作人莎拉吉卜森(Sarah Gibson),兩年前單槍匹馬帶著女兒到中南美去參加年會,勇敢地帶回了舉辦年會的重大責任。兩年後她結合BBC,GOOGLE和二所英國著名新聞傳播大學(City,Kent)的資源,成功舉辦了深度廣度兼具的四天年會,在最後一天會議結束前,莎拉致詞感謝的正是一群志願服務的姐妹,講到每位團隊成員都紅了眼框,非常令人動容。這樣一次來自世界各地十五個國家,350名成員參與的年會,其實一共只募到三萬英鎊,錢不夠,人不夠怎麼辦,莎拉說她靠的就是姊妹間的networking,真的是姐妹情誼真實而動人的展現。


本期綠意30.40.50重聚,連60重聚的文章都到齊,還有70歲一同慶生的校友,為百歲老師祝壽的回顧呈現,熱鬧非凡。

精彩文章包括陳華玉大使談駐希臘兩年的趣聞,鄭芬芬導演以意志證實『這世界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有關北一女學生的特質,藹玲會長與作家丘美珍,不約而同在本期文章內解釋了綠園DNA 是怎麼來又如何展現,而旅美音樂家陳玫琪也描繪一門有三個綠衣人的的少女年代。

在綠意付印前夕,看著手邊陸續到齊的12月綠意稿件,肩頭突然有了些許輕鬆的感覺,因為從陌生到熟悉,戰戰兢兢編了的四期綠意,終於要交棒了!

希望校友姊妹們喜歡兩年以來為您呈現的面貌。

在綠意編輯群中,這一期格外感激百忙中協助編輯校對的唐慧文,陳麗瑞,方一菁,郭仲琦,汪其芬,傅依萍,丘美珍,楊凌雯,還有應劉淑芬幹事熱血號召而來協助裝訂發行的多位志工,特別在封面裡刊出一部分照片,可稍窺大夥神采。

感謝所有信任綠意為您裝飾文字的校友們,沒有大家採買的佳餚,哪裡會有最終綠意的呈現?更謝謝用心閱讀的校友們,讀者的支持永遠是編輯工作的力量來源。因為環保的理由,也許接下來的綠意會減低紙本發行的量,如果您還需要紙本發行,請寫信給校友會或Mail到校友會信箱反映aatfghs@ms17.hinet.net,希望不論海角天涯,在下一次的字裡行間,與親愛的作者和讀者的您們,仍有相遇的機緣。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