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會刊
綠意盎然 >綠意會刊
DEC 2019 2019-12-23

 

主編的話 其實,北一女的學生非常適合去開徵信社嗎?

 

                                                                    文:丘美珍(74愛)

 

每一年看到三十重聚的文章,從字裡行間,都可以真實感受到尋人的艱辛、重逢的快樂。已經體驗過三十重聚的我,為著每一屆學妹,能夠重新找到一輩子的朋友而開心著。

 

每屆的尋人故事,可以看到綠衣人那種認真到滴水穿石的精神。

 

為了尋找醫師同學,跑去掛她的門診(結果你們有順便聊聊身體健康嗎?);或者為了尋找好友,四處偵查,最後跑到好友女兒高中校慶的園遊會攤位上去等候……就如同每一屆重聚之後的結論:其實北一女的學生非常適合去開徵信社!

 

不只三十重聚熱鬧,四十及五十重聚也即將登場。明年即將登場的五十重聚,聽說現在已經有七百人報名,聲勢真是浩大!在高中畢業50年後,友情仍然如同涓涓細流,成為我們心靈的慰藉。無疑的,這是綠衣之福。

 

本期的特色校友,走訪了前任的綠園校長楊世瑞,也請在美國創業的劉又華校友,分享她的人生心法,更有在伊拉克摩蘇爾,為當地婦女開展醫療服務的無國界醫師王伊蕾談到近況。

 

校歌中提到:「唯我女校,寶島名高,莘莘學子,志氣凌霄」,我真心覺得,步出綠園的我們,真的都以自己的方式,詮釋了校歌中的字句,不負青春。

 

本期也有新任綠園校長陳智源專訪。作為北一女中光復後第一任男性校長,陳志源校長提出了他對學校的觀察,以及對學生的期許。他說:「我希望北一女的學生,目標不只是台大!」志向遠大的校長,碰上志向遠大的綠衣人,會有什麼樣的火花? 這一切,令人充滿期待。

 

最後,今年母親節時,我們企畫了《媽媽告訴我的一句話》專題,謝謝校友們踴躍回函支持。所有這些珍貴的話語,我們收錄在本期會刊中,以及校友會部落格《北一女校友會 綠意之牆》(greengardenme.blogspot.com)。人生至此,能在此刻重溫長輩叮嚀的話語,任誰都感到幸福。

 

珍惜此刻,期待,又一個好年。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