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會刊
綠意盎然 >綠意會刊
DEC 2021 2021-12-16
目錄

02-04 會長的話
05-06 總幹事的話
07-07 主編的話
08-16 校友會活動
   校友重聚
17-22  四十重聚
23-25  三五重聚
26-57  三十重聚
58-85 特別企劃:光復青春MV
86-88 海外校友會
89-89 校園集錦
90-96 校友會務

主編的話一場疫情所帶來的禮物

文:張淑英 79御

2021年北一女光復樓完成一件大事,在今年終於正式動工開始進行修復整建工程,歷經10年,歷經三任校長,歷經多位校友大力奔走,在與公部門溝通協調,就在今年7月終於動工了,這是一個多麼重要的里程碑!

一件事的展現,背後代表著一群人群策群力,你看不到他們花了多少無數的時間,才得以成就此事。不光是光復樓整建工程,還有整建經費的籌措,鼓勵校友捐款而進行光復青春MV的拍攝成果,無一不是如此,很感謝這些背後默默支持的校友們,大家一點一滴不計代價奉獻出自己的時間,成就了好多有意義的事。

同樣今年的綠意會刊,受到疫情的影響,相關校友會的活動因暫停而減少部分的稿源,這讓我們編輯群大為緊張。但到最後,發現,原來一場突如其來的挑戰,其實也是上帝帶給我們的禮物。

疫情嚴峻,大家不得不思考其他活動進行的可行性,充分發揮北一女執著的精神,就是要做到最好!使得今年30重聚活動,創意連連,接連舉辦「週三晚上來尬聊」線上直播、「綠光閃耀 擁抱30」人生故事分享講座,分享著不同的人生話題,有談愛情、有談工作、有談健身、也有談醫療……,這些人生功課並不會因為擁有北一女身份而變得輕鬆,變得容易作答,我們原來也都只是平凡人而已,大家不吝分享各自人生故事,這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大家都以為我們可以把人生考卷寫成滿分,但事實上我們常常在人生卷子上塗塗又改改,而我始終相信這些文字的分享背後都是充滿著愛。這讓我在收到這些稿件之後,每每拜讀感動而心情澎湃不已,我想讓大家都能接收到他們愛的分享,所以我很貪心的想把這些文章都收錄在本期的綠意會刊中,讓你們也都能感受到其中的人生滋味,也許這期會刊稍微厚了一點,但衷心期待各位大小綠綠們細細品嚐!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