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綠意盎然 >活動報導
105年3月5日綠園藝文展正式展開序幕,展期14天。

2016-03-05

校友會與江學珠先生獎學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九屆綠園藝文展,105年3月5日下午2時於龍山寺板橋文化中心舉行開幕茶會,台北市艋舺龍山寺黃書瑋副董事長、本屆藝文展召集人校友會蔡文怡副會長及基金會黃虹霞董事長、北一女中楊世瑞校長、前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等貴賓相繼上台致詞。本次特別邀請中華民國數學會、中央研究院李國偉研究員專題演講,講題是「以藝術展示數學」,原來藝術與數學兩者間竟有相輔相成的奇妙關係,十分精彩。接下來是由校友組成的同歌同樂班、綠友歡唱團表演合唱,以及劉玲淑校友的獨唱。表演完畢後茶會開始,大家自由參觀精彩作品,與作者分享喜悅。
感謝
龍山寺板橋文化中心免費提供展覽場地,場地寬敞明亮,動線流暢。本次共有60位校友參展,共展出90件作品,參加開幕茶會者約140人。來賓均為北一女校友們的學藝兼備讚嘆不已,紛紛邀請作者在其作品前留念合照,歡樂溫馨。
藝文展展出期間還穿插了講座、示範、DIY等加碼活動,歡迎校友們呼朋引伴,前往參觀或參加活動,展期至105月3月18日結束。展出作品經參展人同意者,將在校會網站上登載繼續供外界欣賞。(圖文:63御  方一菁)

備註:以下是加碼活動的場次,皆為14:00~16:00

            3/6國畫寫生(講師:蔡其南)          3/8布畫DIY(講師:凌渝英)       

            3/9棉紙撕畫DIY (講師:許淑惠)  3/11粉彩DIY(講師:王美幸)      

            3/12書法揮毫(講師:游美蘭)        3/13攝影講座(講師:黃佳惠)       

            3/16土耳其文化之旅講座(講師:劉培翊)

 

 

 

 

 

 

 

 

 

蔡文怡副會長主持開幕。(照片:朱慧姬提供)



 

 

 

 

 

 

 

 

 

龍山寺黃書瑋副董事長致詞。

 

 

 

 

 

 

 

 

 

 

黃虹霞董事長致詞。


 

 

 

 

 

 

 

 

 

 

楊世瑞校長致詞。


 

 

 

 

 

 

 

 

 

 

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致詞。


 

 

 

 

 

 

 

 

 

 

李國偉先生講演<以藝術展示數學>。

 

 

 

 

 

 

 

 

同歌同樂班演唱<幸福就是>、<You raise me up>兩首曲。(照片:朱慧姬提供)

 

 

 

 

 

 

 

 

 

 

綠友歡唱團演唱<台北的天空>、<夢田>、<春野>三首曲。


 

 

 

 

 

 

 

 

 

 

劉玲淑校友獨唱法國香頌組曲與台語老歌組曲。

 

 

 

 

 

 

 

 

 

 

藝文展籌備小組合影。左起總幹事郭仲琦國畫組組長蔡其南西畫組組長王美幸召集人蔡文怡攝影組組長楊守容書法組組長游美蘭布畫組組長凌渝英工藝組組長姚明芬。

點我觀看 <講座、示範、DIY活動花絮>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