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綠意盎然 >活動報導
現任北一女校長陳智源先生在京都及東京與校友歡談一報
日本北一女校友會幹事黄若鶯(畢業年次1968),與校友們交換一點小報告: 這次校長公務訪日最大目的,一是訪問大阪的姊妹校天王寺高校,二是發揮高校間的國民外交,記憶猶新,校長來訪表敬並締結交流。
2023-04-12

現任北一女校長陳智源先生在京都及東京與校友歡談一報

 

我是日本北一女校友會幹事黄若鶯(畢業年次1968),與校友們交換一點小報告。

如前述,日本的校友會一般是一年一度総會在每年6月或7月召開,選任幹事、聚餐、會計報告等等;另外,春、秋、冬各季由幹事們企画不同活動,活動形態多種角度由幹事們自由發揮。我於2020年5月接手後,由於新冠疫情猖獗,活動再而再拖延,直近才於2022年5月底成功履行總會聚餐,而秋季也順利舉辦11月的遊園賞楓行事 。

🌟2023年3月、一大可注目活動即為現任陳校長訪日、在匆促行程隙間3/25日與關西方面校友們茶會歡談(請見下圖左);而3/26日早晨急馳東京,與校友們午餐交流歡笑(請見下圖右),傍晚快足返回大阪。

 

🌟這次校長公務訪日最大目的,一是訪問大阪的姊妹校天王寺高校,一個關西最優秀的公立男女共學高校、每年進學東京大學京都大學等一等大學學生數猶如一女中進學台灣最優秀大學一般。二是發揮高校間的國民外交,記憶猶新,2022年國慶日,総統府前與一女中樂儀旗隊合演而大放異釆引人囑目的京都橘高校樂儀旗隊,一個幾乎每年獲得全日本高校吹奏隊冠軍的學校,校長來訪表敬並締結交流。

🌟這回與陳校長歡談當中,我們深感校長管理女校的熱忱,切身關心學生不只是學業,更上一層關心學生的生活身心健康及進學未來。

 

因此,如果有畢業校友留學或移住或就業日本,非常歡迎與日本校友會聯絡,希望我們能提供些許的支持及幫助。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