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綠意盎然 >活動報導
2023年校友會樂活小聚第三季活動

2023-09-22

2023年校友會樂活小聚第三季活動

文:林寶珠(66義)

北一女校友會為資深校友及師長舉辦的樂活小聚第三季活動於2023年9月16日週六下午舉行。

開場先來一段懷舊金曲大合唱「一串心」、「夜來香」、「往事只能回味」及「熱情的沙漠」炒熱氣氛。接著是活動的重頭戲,由91級林其薇學妹主講「善用長照資源,一起優雅地老」。她本身對長照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內容非常精彩實用,大家都收穫滿滿。中央與地方的長照規範時有變動,年滿60歲以上的人,的確應該要對長照規範有所認識且定期更新 ,才不會錯失許多可享用的福利。像以往常有錯誤觀念,以為要失能失智的長輩才會使用到長照服務。事實上現在有許多社區據點提供老人供餐或多元活動;如有短期開刀行動不便無人照顧,需要備餐或處理家務,也可以申請長照服務;而高齡身體健康但獨居的父母也可以申請適合的長照服務,讓照顧者有喘息的機會,也讓獨居者可以更輕鬆自在的享受生活。

 

其薇演講結語時請大家多多支持樂活小聚。她認為樂活小聚充份融合了長照精神,又有北一女特色。這 段話完全說中了當初成立樂活小聚的目的,讓身為活動志工的我非常開心,也覺得籌辦活動的辛勞是值得的😁

第二階段的互動遊戲「豆妳玩」也很精彩。學姐們分組競賽,夾起數種不同的豆子,以速度取勝。很佩服大部份已領有敬老卡的學姐們動作伶俐、使命必達。

 

這次的活動順利成功,參加的學姐都很開心,要給其薇學妹及所有工作團隊一個讚👍👍👍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