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綠意盎然 >活動報導
北一女校長呂少卿 — 79愛 鄭超瑜,北一女120週年校慶『感恩有您』文章/相片募集活動
有一次,等著等著...等到一輛黑頭車停在我的面前,車裏氣質優雅的女士招呼我趕快上車,免得遲到了,我擦亮眼睛一看,原來是「呂少卿」校長
2023-10-05

北一女校長呂少卿  

鄭超瑜 79愛

2020年12月13日參加了北一女30重聚會,看到母校首位男校長陳智源,不禁想起我們當年的「呂少卿」校長,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她已在2014年離我們而去。

在此回憶一個小故事,作為對「呂少卿」校長的思念……

我唸北一女時,家住仁愛路二段,其實應該要走路上學,但總是懶得運動,在仁愛路上等270路公車上學。

有一次,等著等著...等到一輛黑頭車停在我的面前,車裏氣質優雅的女士招呼我趕快上車,免得遲到了,我擦亮眼睛一看,原來是「呂少卿」校長,我趕忙坐上校長的公務車,連「校長好」都忘了說,沿途傻笑,想著今天怎麼那麼幸運,省了公車錢,而且跟校長一起到校,應該不會被記遲到吧!

後來,還有幾次也有幸再坐到呂校長座車,有時候車上也還有其他北一女同學,才發現呂校長是沿著仁愛路,撿起我們這些快遲到的小綠綠啊!

記得當年呂校長身著旗袍巡守校園,和我們一起唱那首「高八度」的北一女校歌,雖然呂校長因為年紀稍長,無法記得所有歌詞,但是每週週會還是跟我們大家一起「哼」完校歌,就算遭到少數叛逆綠衣少女批評為何校長記不了所有校歌歌詞?她還是在說明因年紀關係、記憶較弱之後,繼續和我們一起哼唱。

北一女綠園生活三年,沒有當年師長的教導,也沒有今天的我們。我們也從當年的小草,長成今天「齊家治國、一肩雙挑」的國家棟樑。

在此誠摯感謝所有教導過我們的北一女校長及老師們。我們向妳們致敬!

   
圖片摘自畢業記念冊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