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綠意盎然 >活動報導
懷念國文陳克堅老師 — 66良 吳肖琪,北一女120週年校慶『感恩有您』文章/相片募集活動
當時的有苦難言,換來了一輩子的被誇讚,也深深感恩有如此好的老師!這也讓我成為會要求學生的老師!我想大聲地說「親愛的克堅老師,衷心的謝謝您!!」
2023-12-11

懷念陳克堅老師

66良 吳肖琪

「你是我們的國文老師」、「你的中文能力超好」、「還好有你這位國文老師」、「找你修改就對了」,常常聽到別人這樣給我讚美,腦海冒出來的是感謝「陳克堅老師」。我高二與高三的國文老師,也是當時溫班的導師;陳克堅老師上課的要求,是要同學先把課文內某些字標上注音、要把某些名詞或片語框起來,小考會考默寫,錯好像十個字以上,就要到他辦公室找他重新背書。

高中時的我,害羞膽小、不和陌生人講話,一緊張腦袋會完全空白;因此為了不到陳老師辦公室重新背書,我會很努力地不要錯十個字以上;也就是這樣被磨練了兩年,中文底子就出來了!當時的有苦難言,換來了一輩子的被誇讚,也深深感恩有如此好的老師!這也讓我成為會要求學生的老師!我想大聲地說「親愛的克堅老師,衷心的謝謝您!!」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