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綠意盎然 >活動報導
第八屆綠園藝文展於107.3.10~107.3.25順利展出

2018-03-30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綠園藝文展今年已屆第八屆,由校友會與江學珠先生獎學基金會聯合舉辦,於107/3/10~107/3/25假國立臺灣圖書館雙和藝廊舉行。籌備小組由方一菁副會長擔任總召集,邀請國畫組組長蔡其南、書法組組長游美蘭、西畫組組長王美幸、布畫組組長凌渝英、攝影組組長楊守容、工藝組組長姚明芬等共同組成。籌備工作於106年初即展開,本次計有書法13位、國畫11位、西畫21、布畫6、攝影12、工藝6位合計69位校友參展

雙和藝廊是個呈回字型的專業展場,觀賞動線流暢。本次展出特色如下:

  1. 邀蔡其南與游美蘭兩位組長以國畫和書法聯作海報(見下圖),實體作品直接張貼於會場入口。入口即可看見北一女中楊世瑞校長致贈的高腳盆花與陳藹玲會長的大型蘭花盆栽。
  2. 西畫組增加展出王美幸的融合玻璃與陳明芳的吹製玻璃作品,李美慧則以大型油畫表現國畫山水意境--清水斷崖。
  3. 工藝組除了飛針繡、網繡,另增展詹月琴的手捏岩礦絞泥壺作品,搭配游美蘭的行書小捲軸,藝味十足。
  4. 攝影組特於獨立空間展出校友會去年(106.10.22~11.2)紐西蘭旅遊的花絮照片6組,增添趣味性。
  5. 布畫組則邀請江學珠先生獎學基金會四位董事展出小幅布畫,雖小卻吸睛。
  6. 參展作品將於展覽結束後將製作成藝文電子書刊載於校友會網站,讓更多的校友線上瀏覽欣賞。

 

 

 

 

 

 

 

 

 

 

會長陳藹玲與藝文展籌備小組合影。第一排左起凌渝英、王美幸、楊守容,
第二排左起姚明芬、方一菁、陳藹玲會長、蔡其南、游美蘭。

 

 

 

 

 

 

 

 

 

 

蔡其南與游美蘭兩位組長以國畫和書法聯作海報。

 

 

 

 

 

 

 

 

 

 

會場入口。

 

 

 

 

 

 

 

 

 

 

一入會場首映眼簾的是會長致贈的大型蘭花盆栽。

 

 

 

 

 

 

 

 

 

與會來賓合唱校歌開啟藝文展序幕。

特別來賓陳富貴前校長致詞。她說北ㄧ女的學生不分副科、主科,同樣認真
努力,這就是北一與精神。

會場特別介紹資深參展校友40級學姊周月坡。

王美幸組長專題演講,分享「遊走現實與夢想」的創作歷程。

66級校友演奏三首手鐘曲:望春風、小城故事、小白花、真善美。

66級校友合唱團演唱三首曲:秋蟬、月亮代表我的心、夜來香。世瑞校長為
特別來賓,也立馬加入同級同學的表演行列。

更多訊息請上校友會官網107年綠園藝文展瀏覽。

藝文電子書http://alumni.fg.tp.edu.tw/green_works_content.aspx?id=26

綠園藝文展綜覽https://photos.app.goo.gl/62V8UDZNntWUxCts1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