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綠意盎然 >活動報導
108年3月12日 春祭江學珠校長

2019-03-14

文圖:唐慧文    網頁編輯:薛雰雰

3月12日,連日寒雨後乍晴的好日子,即是春祭江校長之日。春祭是由江學珠先生奬學基金會主辦、北一女校友會協辦的活動,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特別也邀請北一女退休教師連袂同行。

在基金會周玲臺董事長、校友會程淑芬副會長率團之下,包括了七位退休老師,一共卅人於上午11 時許,手持鮮花列隊在金寶山江校長的墓園前,向江校長墓碑鞠躬致敬。行禮之後大家圍繞在墓地四周即興地唱起校歌、喊著校呼。彷彿向校長展現北一女精神在她老人家的深耕之下,至今仍能堅強地凝聚在一起。

列隊向江校長致敬

圍繞齊唱校歌後接著校呼凝聚北一女精神

在往返的車程上,校友和老師們熱絡地回想一些江校長的軼事。有校友說,她們曾向校長抱怨上學一直穿球鞋,腳會臭,想穿皮鞋;但校長告訴她們,還是要穿球鞋,有很多同學家裡是買不起皮鞋的。另有人提到,她自己上了大學,遇到一個家境富裕從道南高中畢業的男同學,他說高中時全校都好喜歡江校長(江校長也曾是道南中學的校長)。校友很好奇是什麼原因,這位男同學說,他高中時留長髮是全校有名的,校長特別在放學後請他到校長室,問他為什麼留長髮,他回答說因為家裡窮沒錢剪髮,沒想到校長立刻從口袋拿出了錢給他,讓這位家境富裕的男孩去剪頭髮。聽到這兒,全車不禁大笑!有老師回憶說,江校長從不稱呼老師為老師,都以先生來稱,因當時她才大學畢業不久,還很年輕,江校長就稱她小先生。江校長對老師們總是叮嚀,要認真、要認真呀!

故事一個接一個,江校長濃濃的人情味蜿蜒在台北至金寶山的路途上,陽光意想不到的燦爛,一車的綠園人,暖暖地浸沐在江校長源遠流長的厚德之中。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