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
綠意盎然 >校友分享
您所不知道的一位永遠的學長-51級美班杜泗奎學長
2022-07-25

參加杜泗奎學長追思會悼念文      

第16屆校友會會長吳素秋   07/23/2022

一位男性校友能讓成大、建中、北一女三校自動自發籌辦追思儀式,三校校友會會長聯袂出席悼念,並由建中校長主持,地點設在建中紅樓,杜泗奎學長應該是空前絕後唯一一位校友。雖然跟杜學長互動不多,但自願出席的動機絕非會長職稱所需,而是由衷感動一位男性校友居然不間斷地義務協助校友會會務長達20餘年。

當年從「北一女中新店分部」畢業的學生共9屆(47級~55級),新店分部班級:真、善、美、溫,約有2千多位校友,男生約4百多位。其中有許多位男性校友進入了建國中學,杜學長就是其中一位念了北一女中又念了建國中學,他本人對這段經歷一直津津樂道, 以身為兩個名校校友為榮。

杜學長於民國51年從北一女中新店分部「美」班畢業,並於民國84年11月加入北一女校友會成為永久會員。目前本會的永久會員名錄上共有10位男性學長,都是北一女校友會的珍寶。學長加入校友會後即熱心協助會務,包括建立電子會員名錄、製作會員的郵寄標籤、尤其是每年會刊的裝封、運送、投遞,他都自費安排小貨車扛起粗重活工作。學長也積極參與校友會舉辦的各式活動,例如演講、健行、藝文展、年會與重聚會等,多年來對校友會默默付出、以保護「我們這群女生」為使命,是一位安靜少言、臉上始終掛著笑容、重承諾的謙謙君子。近幾年校友會會務茁壯繁重、學長也年事漸高,便逐漸退出協助會務的工作,但仍風雨無阻、每天下午至校友會辦公室報到。回想最後一次見到學長,是今年5月下旬在校友會辦公室,一如往常,學長報以靦腆的笑容,親切的招呼,在那恬靜的午后…….

學長平常都是下午進入本會校友會辦公室,5月31日離世當天卻一早進入北一女校園,坐在水池旁邊等候辦公室開門,沒想到竟然天人永隔。杜學長選擇了北一女中作為告別人生的終點,冥冥中似乎仍掛念他的承諾-保護這群女生,令人倍感哀戚。學長在北一女校友會活動一向低調謙虛,追思會影片讓我們看到學長載歌載舞活潑的另一面,十分難得。有幸代表北一女校友會學姐妹們送杜學長最後一程,祝願學長極樂世界 一路好走。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杜學長的風範值得寫下來,也讓校友們更以母校為榮!

杜泗奎學長追思紀念會影片

杜泗奎學長追思紀念會會場照片

杜泗奎學長生活照片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