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
綠意盎然 >校友分享
105年7月7日傅依萍校友「從黑蝙蝠中隊的故事看兩岸關係」演講活動,歡迎參加。
2016-07-01

時間:105年7月7日下午2至4時

地點:文化大學大夏館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建國南路2段231號​地下一樓)

主講:傅依萍

講題:「從黑蝙蝠中隊的故事看兩岸關係」

          女記者作家協會和「喜大人協會」合辦演講活動,每月推出一人演講,7月7日主講人為傅依萍,講述以前被列為機密、近年已陸續被人提出來的親身經歷故事。 

傅依萍59級校友,曾經擔任校友會綠意會刊主編、副會長。現任校友會常務監事。曾擔任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中華民國分會理事長,在中國時報和聯合報系服務35年,是聯合晚報第一位女性總編輯。其父為空軍34中隊『黑蝙蝠中隊』成員,在她六歲時遭共軍米格機擊落。33年後她才意外知道墜機地點和同機14人的名單。她努力找到同機14人的遺屬,並促成遺屬組團到廣東恩平山區墜機現場,成功把烈士遺骨移回台灣,空總為此首度在機場以隆重軍禮迎靈。整個過程有何等的機緣巧合? 黑蝙蝠中隊和黑貓中隊有何不同?回首兩岸一甲子以來從敵對、戰爭到和平相處,往後應該怎麼走?希望能從黑蝙蝠中隊的故事有所啟發。

自由入座,歡迎校友們參加,並歡迎在QA時段提供意見。  

交通資訊

公車站

A.    211、235、662、663、18、237、278、284、284(直行)、295、52、 72、72(直達)、和平幹線號公車在龍門國中站下、15、15(萬美線)、3號公車至龍門國中站下車。

B.    207、211、235、662、663、15、15(萬美線)、18、237、278、284、284(直行)、295、3、52、72、72(直達)、和平幹線、敦化幹線號公車至龍門國中站下車。

C.    298、3號公車至龍門國中站下車。

捷運站

信義線在大安森林公園站下,5號出口出站,步行約10分鐘至建國南路口

木柵捷運線在科技大樓站下,轉乘和平幹線公車或步行約15分鐘至建國南路口。

北投南勢角或淡水新店線在古亭站下,轉乘和平幹線公車至建國南路口。

停車場

P1: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停車場。

P2:建國高架橋下停車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