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
綠意盎然 >校友分享
我的青色時光 — 潘德琳
2022-11-08

潘德琳  59忠  2022-11-07

我的青色時光


昨天初中同學會(1969年已取消初中部),今天(2022-11-07)高中同學會,正是同一所學校。六年的青色時光,

青青校樹
綠衫學子
十七同窗
七十同框

 

1991年始北一女中校友有畢業30/40/50年重聚的儀式,時間大半在接近12月校慶前,聽說全臺首創,規模年益盛壯。
 

我1970年高中畢業,2020年在台北要辦畢業50年大團聚。當時海內外報名人數達六百多人創空前之舉,不料疫情來擾,被迫展期。終於盼到今日在當年簽約的晶悅酒店隆重登場,雖出席人數幾近折半*,但現場相擁驚呼、載歌載舞,若有外人從大廳門外路過可能以為年輕人在辦趴呢!


 

原來的[五十重聚]因緣際會改成[七十慶生](我們七十歲)今天王邦雄老師上臺致詞以宋人程頤《春日偶成》詩形狀他所見到當年為他的女弟子的我們此刻展現無比成熟的美麗猶勝乎當時的青澀。
~~
雲淡風輕近午天
傍花隨柳過前川
時人不知餘心樂
將謂偷閒學少年


朋友間都有同感,幾歲為同學,此後的交情互動仿佛就停留在那年紀。所以要常常見見老同學,重拾當年的少女情懷。
我的青色時光是求學中時閒最長醞釀最有味的一段。

 

                      

*小編註:原本報名為700人,此次有380人參加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