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
綠意盎然 >校友分享
109年9月18日校友唐慧文嘉華高中校長就職典禮紀實
2020-10-02

文/圖:78正 陳美蘭

2020年9月18日教師節前夕,北一女中和北一女校友會像辦喜事一樣,以嫁女兒的心情,共同組成「首發慶賀團」前往嘉義市參加68級校友唐慧文擔任嘉華高中第十屆校長就職典禮。首發慶賀團成員有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校長陳智源、前校長陳富貴,江學珠先生獎學基金會董事李芳惠、以及北一女校友會前總幹事暨前理事丘薇薇、郭仲琦,校友會現任理事陳美蘭,鄭向真、周玉靜等。

唐慧文學姊為68級校友,曾擔任北一女中圖書館主任,2015年回任國文專任兼導師,於2016年提前退休。於北一女中服務期間即參與校友會擔任理事、北一女校友會第14屆總幹事,是現任第15屆常務理事與江學珠先生獎學基金會執行長。唐慧文學姊退休後在家含飴弄孫,並繼續在校友會及江學珠先生獎學基金會服務,但「天生麗質難自棄」,沒多久就因緣際會被嘉華中學延攬擔任校長。一向熱愛教育的她,難捨對教育的熱情,終於毅然南下,再度投入教育行列,希望能夠進一步實現更高層次的教育理念。

典禮上,唐慧文學姊特別邀請恩師黃通鎰校長上台致詞,黃校長勉勵大家教育是良心事業,要以身作則、嚴守法紀、重視法理情,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才能全力以赴,實現理想。唐慧文學姊於接下印信後致詞表示,她將繼續保持校方優良的教育本質,未來將迎接教育大環境、少子化和新課綱的挑戰,以運動精神一棒接一棒、棒棒緊實的帶領嘉義學子飲水思源,正面迎接挑戰,共創未來,努力完成百年樹人的教育願景。最後她以「古泉出活水,老幹發新枝」,送給參加就職典禮的嘉賓與學生。

唐慧文學姊以其慣有的清脆甜美、爽朗愉悅的音調致詞,幽默風趣,笑語如珠,再度見證只要唐慧文學姊在的地方就有歡笑,預見未來的嘉華學子可以在歡笑幸福中快樂學習,這是嘉華中學的福氣。

在首發慶賀團之後,10月21到 22日校友會將二度組成「探親團」出發,有更多的學姊妹們將再度前往嘉義為唐慧文學姊祝賀打氣,唐慧文學姊在校友會的人氣可見一斑。

唐慧文校長於就職典禮致詞。

北一女首發慶賀團合影。

唐慧文與作者合影。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