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
綠意盎然 >校友分享
74級「三五重聚 雲端相見」
2020-10-30

文,圖:74級三五重聚小組

 

前言:2020跌宕起伏,而「愛在COVID-19蔓延時」。74級校友排除萬難,堅持辦同學會,11月7日8日大家雲端相見。

 

今年的疫情,逼得74級三五重聚小組不得不取消預定的美東之行,經過討論,重聚小組決定化遺憾為另一個可能,籌畫一個36小時,跨時區/跨國界的雲端聚會。

此次大會,主辦單位招兵買馬,請同學各出所長,提供了四大類節目:訊息,知性,感性,表演。這些節目有預錄的,也有線上直播,讓參與同學與講者直接互動。目前報名的同學除了美東,美西,加拿大,台灣的同學,還有來自歐洲,澳洲的熱情響應。

為了讓這次同學會有溫度,讓久未見面的同學,盡情聊天,主辦方還為各班開設專屬的聊天室,讓大家視訊聊天,雲端暢談。這29間聊天室的名字是各班同學踴躍提名,經過兩三輪投票,才出線敲定。「九個太陽」、「檸檬愛御」、「像極了愛情」都嵌入只有他們同窗才懂的會心一笑。

有同學挺身而出,成為大會專屬設計師,製造了方便與會者使用,內嵌「外掛線上會議連結」節目單,線上會議的虛擬背景,紀念小物標籤都作來一系列文青風的設計。這些精心設計的紀念小物,包括了實用且寓含深意的口罩,手帕,行李飄帶及鑰匙圈,都交由灣得文創,進行客製化生產。

問到主辦單位為什麼選灣得文創?負責官網及其中重聚小鋪的創意總監,露出了「姨母式」的笑容。她説她喜歡灣得這個平台,因為它給年輕文創人才,有想法的中小企業客戶及個人商家,提供一個合作的平台,量身打造心中構畫出的優良品項。她希望藉由推廣紀念小物,讓本屆同學認識,除了雲端聚會,另一個有創意的選擇。同時也間接回饋支持本土產業,牽成後輩。

畢竟,對北一女74級三五重聚小組而言,辦同學會的目的,就是「見到大家,看見世界,認識(更好的)自己」。而運用雲端線上聚會,誠然可能為主辦單位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這些不完美的,超乎預期的經驗,也將成為北一女74級同學,獨一無二的專屬共同記憶。

北一女74級的校友,想參加三五重聚,請電郵聯絡主辦單位:beinu1985@gmail.com

大會時間
    美國時間11月7日8日
    台灣時間11月8日9日


三五重聚首發宣傳短片https://youtu.be/2t2eOug4mew

 


 

74級 三五重聚專屬紀念品: <買一棟光復樓(便箋)> 

 

74級的同學相信,辦同學會,除了鞏固同窗情誼,也要回饋母校。為了替校內被列為三級古蹟的光復樓募款修建,同學設計了光復樓立體紙雕便,做為紀念小物的主打強棒。當一頁頁便箋被撕掉,一幢舊時記憶的老樓就出現眼前,這等巧思讓看到縮時影片的同學,歡喜讚歎。

三五重聚一定要收藏的紀念品<買一棟光復樓(便箋)>: https://bit.ly/3mBt9As

 

其他各屆學姊學妹,歡迎光臨我們的重聚小鋪,為光復樓募款出一份心力
https://www.beinu1985.com/shop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