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
綠意盎然 >校友分享
2020北一女30重聚有感
2020-12-30

文、照片:鄭超瑜(79愛)

2020年是新冠病毒肆虐的一年,也被美國「時代周刊」(Time Magazine)評選為「The Worst Year Ever」--有史以來最糟糕的一年!

我個人也經歷一個心情大洗三溫暖的一年,一直告訴自己要正面思考,儘量看著自己所擁有的,而不要去在意自己失去的、或還沒得到的!但是心情總是持續著低落著......

直到昨天2020年12月13日,我的母校「北一女」舉辦了畢業30週年的重聚會,我回去參加了,我發現大家都健康平安,30年如一日,每個人或許面容、身材體態不如當年,但是說話的語氣方式,都沒有改變!

而且更神奇的是,大家一穿上北一女著名的綠制服,我們彷彿搭上時光機,重回18歲,重回我們的少女時代!也開始在意起穿綠制服走在街上,要保持氣質優雅,避免破壞北一女的校譽等等。

我們79級愛班總共有35位同學出席重聚會,大家在會場嘰嘰喳喳、天南地北亂聊天,每個人就是無憂無慮的青春美少女,什麼人妻或是媽媽的身分,早就拋到九霄雲外。而且大家閒聊時,根本也沒人在意妳畢業後事業成就有多大,我們只在意同學過得好不好、開不開心、健不健康、平不平安。

昨天最感人的是,我們的導師宋立忠老師、英文科王美珍老師也排除萬難出席了,和我們閒話家常、回憶當年種種,其中最令人訝異的是,老師竟然還記得我們每一個人的名字!你知道我們當年每班有60人嗎?大家環繞著老師們拍照,會場播放感恩的心,每個人又是淚、又是笑,到最後根本笑淚交織,分不出了!

2020年12月13日,我們找回我們當年的初衷,我們找回我們當年的勇氣,我們再度發現,一群人要一起走,才走得遠!

最後祝福每一位北一女79級同學,青春永駐、健康平安又快樂!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