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80級30重聚會
保存美好的回憶!
最新消息
校友重聚會 >最新消息
一張照片 、一束鮮花的照樣造句(之二)
2021-07-25

80 恭班 鄭愷平

 

繼續說說我們班服製作的歷程:布標製作稿和小草圖案需要以 Adobe Illustrator 完稿,但是我家現有的平板跟 notebook 都不能安裝,最後用類似小畫家的 Adobe Draw 來畫,一筆一筆地修。稍微抖一抖那一筆便得重來,覺得幾天中白頭髮突然如雨後春筍亂冒,畫好之後亂按了半天總算以 PDF 檔存取,寄給團服公司和布標廠商,結論是雖不滿意但是可受理,太好啦!確定省下五百塊。

 

另一方面,大家賞不賞臉下單呢?表單公佈完,在幾位阿沙力同學填寫之後,便一直乏人問津。想說之前的投票活動好歹也收到了三十票,銷售上不該連三十件都沒有吧?網路賣家不敢公開在群組中問大家,一天晚上忍不住了,line X靖要不要來一件,結果發現填表單是有點麻煩的一件事,以致大家可能會想:「等一下有時間再填...」反而拖著拖著沒有填。沮喪的新手賣家眼前頓時亮起了希望:「賣家主動上門服務,是不是可以提升購買意願?業績一定是去跑去拉才會有的嘛!」於是網路賣家到處私訊聯絡,手機訊息聲叮叮咚咚整天響,連皮膚科春季會上都台美連線賣出一件。加上游小欣也在群組中幫忙宣傳,業績果然蒸蒸日上,在預定的截止日前衝上高峰,最後竟然訂了七十八件。當初跟團體服公司談,預計件數是三四十件,所以結算後又去講價,請他們再壓低價格。其實截止日要不要在群組 cue 私訊聯絡不上的同學,讓我猶豫了一下,最後想想三十年難得 cue 一次,便照單全打上去,結果眼花少打了人,培芳還自動出列來下單,讓賣家太感動啦!不少同學還問賣家怎麼付錢?賣家只顧著賣,都沒想太遠,反正又不是幾萬塊名牌包,只要人在還怕收不到錢嗎?慈惠提出借住宿抵衣服錢的方法,紐約市中心耶,給我住的話根本是我賺到了吧?

 

整理表單、確認尺寸,正式交付給團體服公司製作。帽帶部份,順利找到願意小額生產的廠家配合,交託底稿後,剩下便是等待了。帽帶最先化為實體,廠家很貼心地多送了五條來,金屬扣子光滑漂亮,滿意度四點五顆星!然後是袖口的金字招牌,打開封套看見它們的一刻,就感覺是超乎預期的搶眼,興高采烈地分享給靜怡跟我妹看,第二天便帶去團服公司,滿心想像著它們被縫上袖口的模樣……結果瞬間遭打槍:縫份沒有燙痕又過淺,以袖口的厚度不好縫,要添點錢請車縫阿姨加工。唉!一盆冷水澆下來,往好處想至少是能解決的困難,那就讓車縫阿姨加工去吧!

 

五月中去過團服公司的第二天起,新冠疫情擴大,阿中部長再度天天開記者會,確診人數節節上升,警戒度終於來到了三級。我跟團服公司表示也許公司將分流上班,影響出貨日期,但我們的東西並不急,還是防疫優先。30重聚的班召會議改成線上會議,重回光復樓活動整個停擺。疫情讓大家失去笑容,也讓大家神經緊繃。疫情中,班上很多醫護同學都面臨了巨大的壓力。在有點灰色的幾週後,收到班服完工的消息,雖比預定晚了一個星期,還好沒有遲太多。貨運送來兩個大包,拆封抖開衣服來看,突然覺得所有等待都是值得的,壁爐的作品印成大圖後,非常的美,無論是全彩色或懷舊風,都是「本人比照片漂亮」,而且壁爐之前提醒必須調亮的角落,萬一沒調整,效果便失色許多,楊同學果然真知灼見,不愧是開過個展的攝影大師。我家老公兒子們也一致同意衣服很好看,當然老公要加上一句:「你們歐巴桑好意思在身上寫『17 going on 18』哦?」唉喲!我很老實地用上過去式了咩!

 

T 上有原廠的同色帽帶,本來想把我們的訂製帽帶附上,讓同學們自己換帶子,最後龜毛鄭強迫症還是發作,決定全部幫大家換上,這樣出品就是我們設計好的模樣,反正帽T 不過區區29件。拿起帽T 將兩條帽帶用別針別起,打算瀟灑地一拉就過……咦?怎麼拉不動?赫然發現原廠帽帶是被一道一公分縫線固定住的,當初我幾個月前試穿時竟沒有注意到,大失誤啊!一公分,可惡的一公分,但在強迫症面前算什麼呢?拆了就是!換上我們的黑色印字帽帶,龜毛鄭頓時覺得神清氣爽,滿意非常。

 

準備出貨,疫情關係,希望宅配的比例應該會增加,先買了幾個尺寸的郵局便利包、便利箱回來實測、製表,然後向所有訂購的同學發訊詢問、打包、陸續投寄(連打包用膠帶切割器都準備了,笨到不會裝膠帶,還上 YouTube 看教學影片),越來越覺得自己真的是個網路賣家。從設計、推銷到出貨,讓我有機會跟很多久未聯絡的同學們對話,過程其實很有趣。當互加了 FB 好友之後,甚至能看到同學們的生活剪影,於是有了更多的對話內容,30年間的距離,好像縮短了一些些。加上最近收到衣服的同學對賣家零負評或給星星,更是開心的飄飄然啊!多送的布標,被徐主任和謝小穎巧手加工,跟紀念帆布包完美結合,示範了小布標的新用法,我也想來縫看看了,我布標多到可以把帆布包全縫滿……繼續來進行出貨作業,感謝同學們的耐心等待,希望疫情中,你我都要好好的,等著迎接可以見面的那一天!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