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80級30重聚會
保存美好的回憶!
總召的話
校友重聚會 >總召的話

<<寫在2021.1.1 >>                                              

各位班召好! 我是 #80級北一女30重聚總召 #忠班石恬華
在2021年的元旦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要回想自己怎麼變成總召的,至今仍然不太確定到底發生什麼事。這記憶的黑洞,就如同我的高中三年,在畢業之後一直都是模糊的。我和很多人分享過,我高中是一個邊緣人,沒有參加社團,沒有聯誼,也沒有太認真讀書,刻骨銘心的記憶都在努力讓體育不要當掉,從扯玲到游泳到籃球到排球再到網球,光這些事就讓我疲於奔命,完全無心也無力經營其它的高中生活,再加上總是覺得為什麼同學都那麼優秀,我一定是有什麼誤會才在這裏。帶著這樣的心情好不容易畢業了,之後再也沒有回過學校,一直到去年的一個Line被推坑當了總召,11月回到了即將整修的光復樓開學姐的班召會議,這一切的一切都無比的不真實。雖然人生沒有離開過台北生活,回到北一的那一晚,竟然有一種新天堂樂園的懷舊感。


但是,我今天早上卻被一個回憶敲醒! 30年前的今天,元旦的早上我在學校念書!記得那時再半年就要聯考了,為了讓自己可以紀律一些,我和當時高一的表妹約好,去參加國慶升旗然後回學校念書。結果旗是升了,卻在教室睡著了。這一幕超級清晰,就在30年前的今天!這30年,我捫彼此都經歷了很多不同的人生,有很多開心的時刻,也有許多挫折與難關,我們一一渡過走到了今天。同一時間,學姐們一棒接一棒的30重聚傳統,也經過了30年,這棒子今天交到我們手中。


自從尋找班召啟動以來,大家分享了無數30年前的回憶,讓我的記憶黑洞變的逐漸明亮溫暖起來,大夥從過去30年不同的經驗背景而來,紛紛願意出來一起接下這一個棒子,找尋與我們一起成長的同學與養份。我們不僅接了棒,還接在這最特別的一年,這一年世界充滿未知與不安,我們共同經歷了許多失去與離別,也最需要彼此的支持與陪伴,我們能一同接棒3030在最特別的這一年,應該都是一群有使命的人吧!希望我們在未來一年共同攜手努力,透過連結與重聚成為彼此支持的力量!
秉持著 #推人坑者人恆推之 的精神,先介紹幾位捨身取義(誤)不明就理入坑的幹部:

 
副總召暨總幹事 孝班許瑋芳 Wei-Fang Hsu
副總召 樂班蔡宜學 Jennifer Tsai
秘書長暨班召聯繫官 孝班莊涵淇 Hanchi Chuang
財務長兼手繪畫家 忠班 林嘉慧 Sally Lin 
商品總監 忠班 顏玉芬  Freya Yan
行銷總監 溫班 朱曉幸 朱曉幸
設計總監 御班 林祐蘭 Joyce Lin
活動總監 平班 吳語涵 Nancy Wu
創意長暨校方公關長 敬班饒慶鈺 Chingyu Yao
資訊長 恭班 游欣 Hsin Eu  仁班 陳亭妏 陳亭妏


熱烈歡迎各位班召入坑,感恩所有擔任幹部和班召的每一位,我們一起把這坑愈推愈大,希望大家在坑裡玩的開心,充滿感動,找回記憶。小草們已經都是大樹了,老同學新朋友一起在30年後重新灌溉出一座新綠園.

 

<<2021賀歲>>

#想念你 #那年的綠草如茵
#想見你 #如今的繁花盛開


各位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馬上就要揮別金鼠年進入金牛年了!這兩年是屬於我們80級的本命年,我們也正好在這時展開30重聚!短短幾個月,因為重聚的尋人(記憶力考驗…誤)任務,我從一個對30年前綠園種種的失憶(可能是不願想起已經進入第4個本命年),變成開口閉口 #我們北一女!記憶的碎片不斷地被拾起,一張張的照片與一段段的影像喚起了那些青春期的徬徨與無懼(對!很矛盾!)


除了種種不可能的任務之外,身為總召也在短短幾個月感受到當初接下這工作時沒有料想到的感動!籌備團隊工作小組從無到有的成立,大家除了過去曾經三年共有一片天空,其實都算是最近才認識的新朋友,工作起來的默契與效率超乎我的想像!還有各班班召總是無怨無悔的熱血投入,無比令人感動!
所有同學們只要我開口拜託,總是義不容辭兩肋插刀,還個個都才華驚人展現神奇的斜槓能力!回到重聚最根本的初衷 #尋找我們的同學,則是我最感動的一件事!在忙於種種工作的同時,我也在我們忠班班召的努力與校外朋友的協助下,找到我掛念20多年都沒有消息的好同學。當Line上看到久違同學的加入,電話那頭聽到那麼熟悉的聲音,總是能瞬間把我拉回30年前的場景,深深地感受到 #GreenPower 的魔力!


這一個月來,好多班召都反映到處打電話寫信找人快被當成詐騙集團,好多籌備團隊的小組成員都說自己拋夫棄子廢寢忘食,但看到一個個被找到的同學,大家熱烈聊起往事與人生,又覺得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上次拜訪學姐,學姐說我們是 #相識在青春期 #重逢在更年期 , 讓我狂笑不已。之前拜訪校長,校長說希望今天還在校的小學妹們都能夠 #勇敢。親身經歷了這幾個月,我深深被北一的小草精神感動,而當年的小草們,每一位我或許還不認識的妳,今天都是一朵朵燦爛的花朵。不論當年我們是不是都被貼了優秀的標籤,現在我們是不是變成我們想要的樣子,我們都帶著小草的精神勇敢大步地走過30年,這樣的綠色力量是我在這短短幾個月的深刻感受。


最近我們為了籌措年底重聚活動經費的第一波商品推出,有部份同學反映:「哇!好高調啊」「嗯..我有點害羞」。我想說的是: 「他們不是口罩不是雨傘也不是帆布包!那是我們 #當年的綠草如茵,#是如今的繁花盛開,就讓我們高調一回吧!即使只在心裏!」


#相信未來的一年對我們大家都會充滿感動!#豐盛而美好!
祝大家 #金牛奔騰 #新年快樂!
                                                                                  總召 石恬華敬賀2021.2.1


回上一頁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