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64級40年重聚會
保存美好的回憶!
總召的話
校友重聚會 >總召的話

 光輝十月 呼朋引伴 在台重聚 精彩可期   

刊於104年6月校友會會訊《綠意》

總召  馮燕 64 義

前聚縈懷 發響重聚
迄今(2015)年年中,我們已離開北一女40 年了。10 年前經由很多可愛同學的努力,我們曾在台、美精采的辦過三次重聚―美台畢業30 重聚、南加50 慶生、華府畢業35 重聚(這是北一女獨有的活動)。為讓他校豔羨的校友參與,2005 年在環亞舉行的30 重聚,我們首開先例邀請建中校友與我們共同慶祝,重拾許多青春歡樂與友誼。迄今每逢三五好友聚首仍常迴縈難忘。2014年美國于艾倫與廖傾移同學返台,跟林莉等幾位好友閒聊提及,上次旅美同學說好40 年重聚要回台灣旅遊,該開始籌劃了吧!就這樣,我在寡不敵眾,盛情難卻之下,接下總召的重擔,開始了這項40 年重聚籌備工作。

隔空激盪 形成共識
為決定舉辦時間及活動方式,感謝幾位熱心同學在百忙中抽空參與,歷經多次商討及召開兩次籌備會議,並經楊慧玲同學赴美國北加南加之便,與當地同學討論有關事宜,帶回很多寶貴意見,再透過電子郵件往返加入于艾倫與李簡美同學的參與,40 年重聚之時間及活動方式總算有了共識。活動共計4天,2015 年10 月11 日晚間舉行盛會,10月12~14 日赴花蓮旅遊。首選花蓮乃因其太魯閣國家公園、花東縱谷、東海岸的生態景觀名聞遐爾,有太魯閣峽谷的磅礡憾動,也有石梯坪壺穴的精工細琢。悠遊其間必能讓人心曠神怡,飽覽台灣自然景觀之美。

速組團隊 積極籌辦
接續為籌劃各項工作,於第3 次籌備會議找了幾位同學分頭進行。包括:各班聯絡(陳麗瑞)、報名收費(張家宜、王紀新)、活動場地安排(楊慧玲)、文宣推廣(汪其芬)、節目安排(于艾倫)、攝影及資訊整合(林莉)等。於今年1 月中發出活動通知請大家報名,俾便預訂餐廳、房間及車票等。迄本年4 月底報名參加重聚盛會同學約355 人,參加旅遊同學約70 人。在聯繫的過程中,發現10 年間變化頗大,經過濾30 重聚的聯絡資料,又有許多同學失聯。幸好有「尋舊達人」林莉的協助,才能讓復聯率超越90%。為讓更多同學參與盛會,經考量交通、停車、可容納桌數之彈性等因素,第4 次籌備會確定於台灣大學舊體育館以館內盛大辦桌形式舉辦。

1031202第三次籌備會議工作人員合影

精心劃 精彩可期

台大舊體育館已有多次辦理大型宴會紀錄,頗受好評。又為重新牽起記憶中的情感,在盛會中將安排節目表演,目前正請全民大劇團財務長(亦為校友)林美瑛策劃,盼能透過「戲劇」的魅力,找回青春與熱情,讓我們不只是聚會,更能延續彼此的互動,交會出更多的情誼。此外,將安排別開生面的搭火車專車赴花蓮,宿於莊園景觀宜人的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並遊太魯閣(燕子口、綠水、長春祠)、雲山水、鯉魚潭、慕谷慕魚等著名景點。今年我們亦擴大邀請他校同屆高中校友與我們一起聚會,讓重聚不僅重溫情誼,更認識及結交新的好友。第5 次籌備會又商請郭仲琦、曾子瑾、林美瑛、蘇安美加入工作團隊,將結合其領域專才發揮更大綜效,請大家拭目以待

64級40重聚第四次籌備會工作人員合影(後排左起)汪其芬、陳麗瑞、張敏宣、巫雪敏、蘇安美(前排左起)林莉、曾子瑾、馮燕、郭仲琦、楊慧玲

一起來吧 再繫情緣

為能讓大夥團聚,今年北一女40重聚活動僅在台灣舉辦,美國不另辦理,尤其多年不曾返國的同學們,請把握機會揪團省親並會好友。還有夜間部同學,請不要錯過此難得的聚會! 為讓更多同學參與,我們的報名截止日,一延再延,有意參加者請儘速報名。距上次重聚已隔10 年,生命中的演繹總有說不完的話題,請藉由「參與」互伴相長。好姊妹們,40 載人生有幾回?再能重聚有幾次?昔日同窗老友,請把握機會談心,相互打氣,享受凍齡回春的感覺,共同再創一次美好的記憶!請珍惜情緣,踴躍參與。請大家告訴大家!

北一女1975 校友40 年重聚2015 年10 月11~14 日(臺灣)
10/11(日)下午2:00~4:00 參訪北一女校園,將安排人員導覽

                                                        4:30~8:00 重聚餐會(台灣大學舊體育館)

10/12~14(一~ 三) 花蓮理想大地莊園三天兩夜
                                                                  太魯閣(燕子口、綠水、長春祠)、慶修院、雲山水、鯉魚潭、慕谷慕魚等為旅遊主要景點。
聯絡人:台北 陳麗瑞 chenlr0122@gmail.com (886)0927-785-040


40年後重聚 400人歡樂擁抱

刊於104年12月校友會會訊《綠意》

總召  馮燕 64 義

1975 級校友40 重聚於2015 年10月11~14 日在台灣舉辦。10 月11 日下午參訪北一女校園,晚間在典華飯店(大直旗艦館)舉行重聚盛會。隨後於10 月12~14 日赴花蓮旅遊。有關活動精彩萬分,圓滿落幕,茲撰文如後,與校友們分享感言。

喧嘩笑鬧 熱情感人

揭開重聚盛會序幕的那一刻,我站在典華一樓大廳的舞台上,望著同學們的笑臉,雙手緊握著麥克風,努力的想完整報告舉辦40 重聚的過程與感謝,但是台下400 多人的歡呼聲、喧嘩聲、笑聲......、止不住,停不了,如一波波的浪潮,淹末了我的聲音。我知道她們聽不清楚,但是我還是要說,我知道很少人能靜下心來聽我說,但是我還是要表達,只因為這一刻對我們而言多麼珍貴;尤其是遠道從美國及其他國家回台的,還有一大早從南部北上的同學們,不論多遠,不論多忙,40 年後我們仍能聚在一起,彼此相認、歡樂擁抱、敘舊話新,所有的溫馨與感動全寫在臉上,我喜愛這樣的場景與熱情,更慶幸能在長達一年多的籌辦過程中,再次熟識籌委會各位勞苦功高的同學,並深深地以我北一女64 級同學們為榮。

馮燕賣力吸引同學注意(誠班陳麗瑞提供)

分工籌辦超順利

憶及2014 年暑假中,在美國的于艾倫與廖傾移同學返台,與林莉來行政院找我提議籌劃40 年重聚事宜,讓我接下總召重擔之聚會,恍如昨日。籌劃之初,感謝楊慧玲、張家宜和林莉的二話不說、慨然支持,及于艾倫與李簡美同學的遠距參與,讓40 重聚的時間及活動方式很快形成共識。接續即積極分頭進行有關工作,包括:邀請郭仲琦及蘇安美分別擔任總幹事與副總幹事協調分攤有關事宜、報名收費(張家宜、王紀新)、各班聯絡(陳麗瑞、曾子瑾)、旅遊安排(楊慧玲)、節目安排(于艾倫)、資訊整合(林莉)、文宣推廣(汪其芬)、場地佈置(巫雪敏、張敏宣)、公關接待(林美瑛、盧莉玲)等,也都順利的由同學們一一接任。籌辦過程共召開過9 次正式籌備會,更換過3 次重聚盛會地點,來往電子郵件及群組簡訊數以千計。籌委會成員們共同的最大特色,是溝通順暢、處變不驚、耐心包容,讓整個可能是因為變化眾多而令人挫折的籌辦過程,成為一次開心共事的期待之旅。

1041008第九次籌備會議工作人員合照(於行政院)(誠班陳麗瑞提供)

林莉找人一級棒

各班聯絡人勞苦功高,因為要找到所有的同學是一大挑戰。雖然在10 年前,30 重聚曾做過一次資料整理,惟10 年間變化頗大,又有許多同學失聯了。幸好有林莉,她真不愧是「重聚女王」及「尋舊達人」,經由她的協助,才讓復聯率超越90%。有些尋人過程十分曲折而冗長,例如楊同學失聯,林莉先從網路或他校資訊,憑藉一絲線索,找到可能是楊同學先生的一串名字,再交由聯絡人一一打電話詢問,先找到楊同學的先生,再找到楊同學,如此鍥而不捨,輾轉追蹤,費時頗多。然當找到同學後,那種狂喜與成就感,令人仍躍躍欲試。

小中同學大串連

本次除了北一女同學外,也開放讓同屆的他校校友們參與,包括:建中、中山、附中、成功、竹中、南一中、雄中、再興等校近100 人。有趣的是加入這些同學後,再將所有參與重聚的北一女同學們交叉聯集,林莉共譜出了小學29 校含括129 人,初中43 校含括200人的同學會。也可以說此次重聚不僅是我們這些同窗的高中40 重聚,也是初中43 重聚,小學46 重聚,串串的重聚令人驚喜。再加上在現場又將大學、研究所的同學加以串連,增添許多拍照的組合,也因此整晚讓攝影師忙得不可開交。

馮燕和金華國中同學合照(誠班陳麗瑞提供)

重聚會後紛再聚

大螢幕輪播著在校或相聚的場景,喚起大家曾有的共同記憶。這些影片要感謝陳麗瑞同學花了許多心思,蒐集各班照片剪輯而成。也感謝最美麗大方兼具智慧的節目主持人胡夕嘉同學,在拍照人數及組合如此眾多的換場中,巧妙掌控大局,讓大舞台及報到集合處的照相順利進行。另感謝林莉提議、郭仲琦有效執行,印製一些重聚會手冊置於各桌(內含拍照時間表及出席校友名單等),便於找尋同學及參與拍照,好多人都直說籌委會好貼心!更要感謝許多當天參與的接待處的志工同學及相關工作人員,讓一切活動進行得井然有序。總之,感謝所有人員的參與,讓這次的40 重聚圓滿完成。據說各班仍紛紛再聚不斷,群組更是天天有人PO 新文,相信時空無法分隔我們,北一女64 級的可愛同學們,40 重聚,情誼永續!!

馮燕總召和主持人胡夕嘉(誠班陳麗瑞提供)

64級40重聚籌備會工作人員合照(誠班陳麗瑞提供)

 


回上一頁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top